香港區議會全票通過提案 要求港鐵交出831監控畫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3日訊】香港警察8月31日衝入港鐵太子站無差別暴打市民的真相,至今被港府掩蓋。市民雖多次靜坐,要求港鐵曝光當天的閉路電視畫面,但均遭拒絕。週四(12日),香港油尖旺區議會全票通過提案,以區議會名義去信港鐵,要求港鐵交出8·31太子站當晚的閉路電視片段

週四,在香港油尖旺區議會上,議員全數通過了「要求港府交代8.31警方在太子站對市民施以暴力事件」的提案。議會決定以區議會名義,去信要求港鐵交出當晚閉路電視片段

此外,今次油尖旺區議會,港警及港鐵均未派員出席,遭到議員的齊聲譴責。

據此前報導,8月31日晚間,大批鎮暴警察和速龍小隊衝入太子站車廂,無差別暴打無辜市民,不少人被打得頭破血流,痛哭哀求。其後,港警更封鎖地鐵站,連救護員也一度無法進入。網上一度傳出當晚有被捕示威者死亡,警方及醫管局雖多次否認,但仍無法平息傳言。

連日來,港人在太子站抗議,要求港鐵交出事發時的監控錄像。在太子站外擺滿了市民悼念死者的鮮花。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三個多月。本週末(13日至15日),港人再次發起多個大型抗議活動,包括週五的【913香港之路特別版「和你拖手太平山」】、週六【天水圍親子遊】和週日民陣發起的【民陣大遊行】,提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迄今,特首林鄭月娥只回應了「五大訴求」中的「撤回修例」,卻無視其它四個訴求:取消暴動定性、永不追究示威者、獨立調查警方濫權濫暴、全面落實雙真普選,以致港人以各種方式持續抗爭,遍地開花。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