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概念號起火時無船員守夜值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3日訊】週四,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發布調查報告,指稱在月初起火沉沒的潛水游船「概念號」(Conception),在事發當晚,沒有指派船員值班守夜。此舉被認定違反了安全管理規定。來看報導。

9月1日凌晨三點多,載有39人的「概念」號潛水游船突然起火燃燒,在船艙內睡覺的34人全部遇難,只有在甲板上的5名船員獲救。

9月12日,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公佈的初步調查報告顯示,起火時,船上的6名船員全部都在睡覺,5人睡在駕駛室後方,1人睡在甲板下的船艙裡。

美國海岸警衛隊曾指出,按照規定,「概念號」船上應該安排值班守夜的船員。

報告還顯示,火災發生時,5名在甲板的船員意識到救火為時已晚,只得跳船求生。

「概念號」起火沉沒被認為是加州傷亡最慘重的船難,雖然有人推測火災是設備充電引起的,但當局還沒有對火災起因給出結論,只是表明概念號並無機械或電力故障。

目前,「概念號」的殘骸已經被從海底打撈出來,等待進一步檢查。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