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勞工問題專家王江松遭政治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3日訊】中國勞工關係學院教授王江松的國家社科基金專案,最近遭到撤銷並要求追回款項。大陸維權人士透露,王江松研究的勞工問題涉及敏感的勞工維權事件,因此遭到中共當局政治迫害

據《維權網》報導,王江松在教師節(9月10號)發信息稱,自己的研究首創一個完整的勞動文化學的理論體系,研究成果達五十萬字,但卻直接被判了「死刑」,連申訴的機會都沒有。該專案被撤銷的原因,是有三個評審專家認為,其研究成果有嚴重政治問題,整體上對該研究成果給予零分,並凍結該項目經費,以及要求王江松在三十日內將已撥付的經費歸還社科工作辦。
記者13號撥打王江松手機號,呈現關機狀態。

北京維權人士王先生:「勞工維權的,包括北京支持勞工維權這些大學生,抓的已經差不多了,現在都關在裡面,他是因為寫了一個研究這方面的一個課題,裡面不全是這個,他裡面有一部份內容是這個,結果他的科研經費也被取消了,項目也被取消了。有什麼政治問題?無非就是伸張公民權益,為弱勢勞工講幾句話而已,純粹就是政治迫害。」

王江松長期關注和研究中國勞工問題,他的推特帳號「勞工研究」曾發表很多第一手的大陸勞工維權消息,但去年在國保人員的威脅下,被迫關閉,還被迫和妻子離婚,更失去教職,被安排到圖書館工作。

湖南維權人士譚先生:「在中國大陸本來學術不自由,反正是官方不能允許你做的事情,你做了,然後你又不願意妥協,那肯定要給你打壓啦。如果勞工維權能成功,你其他維權也能成功啊,因為動搖它的統治基礎啊,所有的維權就要讓你主動放棄,就要讓你認命嘛。」

北京維權人士王先生表示,中共嚴打嚴禁一切公民維權事件,最近香港情勢緊張,還有貿易戰和中共建政70週年慶典,所以全國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一片白色恐怖。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