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歐洲央行宣布降息 啟新一輪QE

歐洲央行12日意外啟動量化寬鬆(QE)措施,宣布每月以兩百億歐元購買政府與企業債券,並如外界預期調降存款利率十個基點至負0.5%,以刺激經濟。

台政府添柴火 工具機將創兩百多億商機

美中貿易衝突影響工具機及機械產業,總統蔡英文接見工具機及機械公會代表時,表示將創造兩百多億元國內工具機商機;經濟部表示,盤點到明年底為止,包含台商回台、五加二及政府各項建設計劃,至少落實近150億元國內工具機訂單。整體合計訂單需求將超過兩百億元,也可能達到220億元,甚至更高。

日本雅虎入主服飾電商大咖

日本最大流行服飾電商網站龍頭Zozotown的母公司Zozo,將把逾半股權賣給日本雅虎,收購金額上看37億美元,而身為億萬富豪的Zozo執行長前澤友作同日宣布卸下職務。

陳國榮辭納智捷董座

裕隆集團昨(12)日高階主管人事異動,陳國榮卸任總管理處副執行長及請辭納智捷董事長,未來集團不再設副執行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