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電影節大師單元:《隱藏的生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3日訊】著名導演馬利克(Terrence Malick)的新作《隱藏的生活》,入选多倫多電影節大師作品單元,講述了一個無名英雄的故事,我们来看看。

3個小時的電影,大量廣角鏡頭拍攝,唯美的畫面,奧地利北部山區的壯麗風光,這是一部應該在大屏幕上欣賞的影片。

場景設在二戰前的奧地利,一個真實發生過的奧地利農民夫妻的故事

男主角August Diehl 飾演男主人翁佛朗西斯:「他是個農民,從戰爭的一開始就認為自己不能成為這個戰爭的一部分,當然他有宗教信仰,但更多應該說是有精神信仰,或者更簡單的說,是種良知,我不能成為其中的一部分,並堅持這一立場。」

奧地利一個普通農民,出於良知,不顧當時社會、教堂、鄰里都支持希特勒的戰爭,他堅持不參戰,「我不能做我認為錯的事情,我們必須直面邪惡。」他最終被以叛國罪處死。

他的妻子範尼頂著鄰居的歧視、社會的壓力,支持著丈夫到最後。

女主角Valerie Pachner飾演女主人翁範尼:「那種愛,如此強烈,超越痛苦,甚至死亡,他們這種互相扶持,這種愛,讓他們能做他們想做的任何事,使一切事情都有可能,雖然聽起來有些過於美好,但我確實覺得是這樣的。」

導演馬利克(Terrence Malick)也是影片編劇,後期剪輯就花了2年半的時間,他用唯美的手法探討當個人面對巨大的邪惡和社會變遷時,內心的掙扎和選擇。甚至讓男主角在看完整部片子後,陷入沉思。

男主角August Diehl:「世界變得越來越小,越來越喧嘩,讓人非常難以區分善與惡,我們被各種信息充斥,這部電影讓我思索,要在內心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只有在那種狀態下才能知道真正的善與惡。」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