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繼續放軟 新購美國大豆豬肉取消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3日訊】中共官媒宣布,中國企業將購買一定數量美國大豆和豬肉,並對此豁免加徵關稅。目前中國市場大豆產品和豬肉供應緊張,同時中共也在為保證「十一氣氛」加緊向美方釋放「善意」。

新華社週五(9月13日)引述中共國家發改委、商務部等方面的消息稱,中方支持相關企業從即日起,從美國採購一定數量大豆、豬肉等農產品,官方將對上述採購豁免加徵關稅。

報導稱,中方此舉是為回應美方將10月1日加徵關稅的日期延後。不過,據路透社報導,中國進口商已於週四購買了至少10貨船量的美國大豆,這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延後加稅幾乎是同時。而且此前一天,中方已宣布對16種美國商品豁免加徵關稅一年。據美國農業部公布的數據,中方上週就已向美國購買了1萬多噸豬肉。

川普週四宣布,應中共副總理劉鶴的請求,美方將對2,500億中國商品再加關稅(將加徵關稅的稅率從25%提升至30%)的日期從10月1日推遲到15日。

外界認為,中方做出多方妥協,目的是保證中共竊政70週年的「慶祝氣氛」。此前,中方已經將美中貿易談判從9月推遲到10月,避過「十一」敏感日。

另外,因為貿易戰和非洲豬瘟,中國市場豬肉供應緊缺,價格不斷飆升,雖然官方聲稱將釋出國庫凍豬肉,但專家指仍遠遠無法滿足需求。因此,中共再次購買美國農產品,顯然也是為了自身需要。

美國一直是中國大豆和豬肉的主要供應國,中共不顧中國企業和民眾的利益,堅持對這些民生必需品加稅,以打擊川普「票倉」,結果造成國內供應持續緊缺。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