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經濟間諜 美國會要求公開在美中共軍企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4日訊】美中新冷戰不斷升溫。路透社消息,美國國會一個跨黨派組織週四(12日)要求國防部,儘快整合並公開所有在美國的中共軍方企業清單,以遏制中共為軍事目的竊取美國技術的間諜活動。

當天,包括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內的一些兩党參、眾議員,共同致信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在信中,這些立法者依據1999年頒布的《國防授權法》,要求軍方儘快編制一份在美國經營的中共軍方公司名單,並儘快將其公之於眾,以打擊中共在美國的經濟間諜活動。

信中提到,五角大樓發布的2018年國防戰略顯示,國防部已經意識到來自中共等強大競爭對手的威脅。和中共的長期競爭是這個時代明確的挑戰。

信中還說,中共通過「軍民融合」戰略將民用技術融入軍事用途,如果自己不能發展技術,就從美國盜竊,使用的手段包括網絡間諜活動,在美國運作的情報機構,以及中共政府主導的公司要求美國公司轉移專有信息等。

議員們建議,為了對抗中共的軍民融合戰略,美國政府應該從新檢查並利用已有的法律授權,包括多年前被授予的權力。其中包括,根據1999年《國防授權法》第1237款規定,國防部有權持續更新並公布在美國運營的中共軍企清單。

在美中新冷戰背景下,對抗中共威脅已是美國國防部的第一要務。國會議員這封信旨在為國防部提供更多法律武器。

(記者谷珄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