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AOC?美共和黨籍26歲女孩進軍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4日訊】一名來自伊利諾州的26歲女孩勞芙(Catalina Lauf),日前宣佈競選該州第14選區國會代表。如果當選,勞芙將成為國會最年輕女議員,而非來自紐約市的聯邦眾議員奧卡西歐-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 簡稱AOC)。

現年26歲的勞芙,父親是美國小企業老闆,母親是合法的危地馬拉(Guatemala)移民。勞芙在20歲時就已加入共和黨的大學組織活動,之後曾任川普(特朗普)行政顧問,贊同川普的移民政策,包括邊境圍牆計劃。

勞芙在日前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說:「我不反對任何人,我是親美國人。但如果與AOC形成鮮明對比」,勞芙補充說,「這是因為我是被愛驅動來愛護我的國家,而不是她所代表的仇恨一切。」

勞芙還說,如果選民要將她與AOC進行比較,她不會介意和阻止。

勞芙在宣佈參選影片中說,要捍衛實現「美國夢」的可能性,並暗示AOC為「意圖分裂國家的憤怒之聲」,和其她三名民主黨少數族裔女議員歐瑪(Ilhan Omar)、特萊布(Rashida Tlaib)和普瑞斯利(Ayanna Pressley)一同利用種族、階級等藉口,鼓動美國人嫉妒、憤恨,要求人們放棄個人自由,臣服於錯誤的社會主義理念。



勞芙在受訪時表示,這些民主黨議員不是領導者,而是問題的一部份。

對於川普總統的移民政策,勞芙表示,自己是合法的移民後裔,若有人能夠非法入境,對合法移民來說是一種侮辱。她強調,美國應該落實移民法,而川普總統正在盡最大努力保護美國,「他不是種族主義者」。

伊利諾州(Illinois)第14選區原本較親共和黨,但2018年中期選舉後,32歲民主黨人勞倫・安德伍德(Lauren Underwood)僅以5個百分點,擊敗了共和黨眾議員蘭迪・霍格仁(Randy Hultgren),中斷了共和黨連續8年的國會席位。

對此,勞芙說,安德伍德左傾、思想極度開放,以及近日要求彈劾川普的行動,讓她認為有必要從安德伍德手上奪回席位。

週三(9月11日),美國商務部前顧問已提交了勞芙的候選資格聲明。但目前,她仍面臨幾個共和黨競爭對手的競爭。

勞芙的參選申請已引起美國媒體的關注,這不僅是因為她與AOC形成鮮明的對比,還因為她已成為少數傑出的共和黨拉丁裔人之一,並且捍衛川普總統的移民政策。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