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欺詐案進展 名演員被判罰款入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4日訊】週五(13日),深陷入學欺詐案好萊塢女演員費莉希蒂.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在麻州法院出庭受審,法官根據她的罪行,判處入獄服刑14天。這是入學欺詐案東窗事發以來,第一位被判刑的家長。來看報導。

法官以郵件欺詐和誠實服務郵件欺詐罪的罪名,判決霍夫曼14天的監禁,加上監外看管一年、250個小時的社區服務和三萬美元的罰款。

報導指出,霍夫曼曾在九月初要求從寬量刑,表示自己是不希望女兒太低的數學成績,影響女兒上大學和追求演藝事業,才選擇賄賂,並表示自己深感恥辱。

不過,檢察官認為霍夫曼選擇參與賄賂,是明知故犯,是出於虛榮感,或至少是對道德的無知,所做的決定。

霍夫曼的判刑被認為是審判其他被告的指標。在接下來兩個月,將近有十二位已經認罪的家長等待審判。根據報導,總共有15位家長認罪,19位還在打官司。

與其餘家長相比,霍夫曼繳納的賄賂金額是相當低的。有些家長為了小孩能以假運動員成績,進入菁英學校,甚至繳交高達五十萬美元的金額。

當局指出,本次入學欺詐案,是美國司法部起訴過有史以來最大宗,總共有51人遭起訴。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