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僑社力挺台灣加入聯合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4日訊】第74屆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17日在紐約開幕。來自舊金山灣區的多個台灣民間的社團日前(9月11日)舉行記者會,支持台灣維護主權,加入聯合國

台灣論壇總召李漢文:「台灣有意願,也能夠有能力來參與聯合國,並且做出貢獻,更多的貢獻,這個是肯定的。」

北加州台灣論壇 、台灣志工社、南灣台灣同鄉會等11個社團出席了記者會。記者會上,僑教中心主任閻樹榮轉述了今年中華民國政府對於長期被聯合國排除在外的三項訴求。並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加入聯合國的強烈意願。

旧金山南湾侨教中心主任閻樹榮:「第一,聯合國應該立即採取行動解決2300萬台灣人民被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第二、聯合國不當剝奪台灣人及媒體進入聯合國訪問、出席或採訪會議與活動之權利;第三、聯合國應確保台灣有權平等、有尊嚴參與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並做出貢獻。」

在每一年聯合國大會期間的9月份,台灣各界都會組成先達團去各地表達訴求。對於今年加入聯合國的訴求,記者會召集人李漢雯強調,台灣無法進入聯合國最大的問題是台灣的主權沒有被得到承認。

台灣論壇總召李漢文:「希望聯合國能夠正視,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因為台灣具有國家的這些條件,我們有自己的政府,人民,領土,還有自己的憲法還有自己的國防軍隊。有十七個友邦國家。這些都具備了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的條件。」

中華民國是聯合國創辦者之一,1971年,中華民國的主權不被承認後被迫退出聯合國。因為中國打壓而被排除於聯合國之外。在今年,各個僑社領袖們表示看到了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維護台灣主權的決心。

僑務委員李文雄:「我覺得蔡英文政府執政到現在,她所彰顯的就是我們台灣,不管現在是什麼名字,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那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才有資格爭取要進入聯合國。」

保台大聯盟鄭武略「我看到政府有走出來支持入聯活動,我想這個都是一個進步」

僑社領袖們紛紛表示,香港反送中運動燃燒至全世界,台灣看到了香港人追求民主的渴望,台灣更應該珍惜民主,團結,維護自己的主權不受到侵害。

台灣論壇總召李漢文:「我們從這裡,台灣人民和台灣政府也看到了,如果台灣不站出來,極力的呼籲反送中,台灣可能就會成為對岸中國共產黨政府侵略的下一個目標。」

新唐人記者聞茜,陳肖宇硅谷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