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北加火災 PG&E再賠11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4日訊】週五,北加州最大電力供應商PG&E宣布達成第二輪野火賠償協議,向保險公司提供110億美元,以補償2017至2018年野火造成的損失。來看詳細報導。

北加州電力公司PG&E在本週一公佈了一項約為180億美元的賠償計劃後,在週五進一步指明,將為2017至2018年引發的火災向保險公司賠償110億美元。事實上,該金額是保險公司此前向其索賠的85%,但要生效,還得拿到破產法庭的批准。

這是繼6月份該公司向當地公共機構賠償10億美元後的第二次大額賠償。

在2017至2018年間,PG&E被指因設備故障而引發多起火災,其中最嚴重的是2018年的Camp Fire,導致當地天堂鎮被燒為灰燼,86人因此喪生。

事後,PG&E一度面臨高達300億美元的索賠。今年一月,PG&E因無力應對所有賠償,提交了破產保護申請。但同時也採取資本運作,試圖擺脫破產陰影。目前,PG&E需要在明年6月前達成所有賠償協議,才可能避免破產命運。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