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入學舞弊案宣判 好萊塢女星入獄14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4日訊】週五(9月13日),好萊塢影星費莉希蒂•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被法官判處14天監禁,以懲戒其通過賄賂而操縱女兒成績、助其順利進入名校的不法行為。法庭宣判後,霍夫曼淚流滿面地向美國公眾道歉。

霍夫曼是這宗震驚全美的大學入學舞弊案中第一名被判刑的父母。宣判後她聲明說:「我很害怕,我很愚蠢,我錯了。」

今年3月,司法部對霍夫曼等51人提起訴訟,該案成為司法部歷史上所起訴過的最大的大學入學舞弊案

檢察官說,一些父母賄賂大學教練、監考人員或行政管理人員,通過安排假考試、假資質和假體育成績等方式,讓孩子入讀耶魯等競爭激烈的名牌大學。

判決霍夫曼時,美國地區法院法官英迪拉•塔爾瓦尼(Indira Talwani)指出,案件引發了巨大憤怒,這並非因為人們發現大學錄取不是真正的選賢舉能,而是因為霍夫曼等人採取措施、在一個已經被金錢和特權如此扭曲的系統中獲得更多優勢。

檢察官們一度尋求,讓霍夫曼被判一個月的監禁;而她的律師說,她應該獲得緩刑。

該案牽涉到全美各地的許多名牌大學,包括耶魯、斯坦福、喬治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等,使人們加深了對大學錄取過程傾向於富人的懷疑。

霍夫曼現年56歲,因出演熱播劇《絕望的主婦》(Desperate Housewives)而榮獲艾美獎。她還曾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