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設「告密專線」 號碼全被臉書刪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4日訊】香港警方日前在記者會上宣布推出10條「反暴力報料熱線」,鼓勵市民提供止暴制亂訊息,不少香港網友痛批這是「告密專線」並向臉書檢舉。13日,臉書香港發言人表示,已刪除了相關號碼。

《香港01》 報導說,香港警方於9月10日推出10條「反暴力報料熱線」,聲稱只會透過臉書子公司的WhatsApp接受民眾爆料,不會接聽電話、不接受報案、不向民眾索取資料,等於民眾可以匿名提供資訊。

香港警方還宣稱,社會大眾對此新措施「表示歡迎與支持」。

但在香港最大的論壇「連登討論區」,網友們痛斥,該熱線根本是「告密專線」,更有不少網友向WhatsApp檢舉警方違規使用帳戶。

根據WhatsApp的使用條例,無論是個人帳戶或商業帳戶,都不可直接、間接從事任何騷擾、威脅、恐嚇、掠奪等行為,也不允許在未經授權下收集其他用戶資訊。

9月13日,WhatsApp的母公司臉書香港發言人,回應網民舉報說,WhatsApp是設計給私人通訊使用,公司會從系統中刪除自動和批量消息的工作,因此香港警方的10條「反暴力報料熱線」號碼,都已經被刪除。

而香港警方則聲稱,反暴力熱線暫停服務,是因為收到坊間許多不同意見,因此決定暫停。但會繼續開拓不同管道收集所謂的犯罪資訊。

而香港警方所宣稱收集所謂的犯罪資訊,主要是針對香港反送中示威者,而臉書此前也曾刪除一大批抹黑反送中運動的帳號。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3個多月,在此期間,在中共和港府的高調力挺下,香港警察無底線的血腥鎮壓反送中示威者,尤其是8月31日,在港鐵太子站,黑警衝進地鐵車箱,無差別的狂毆市民,哭聲、喊聲、慘叫聲連成一片。

有報導稱,當晚6名示威者被黑警從後面「90度扭斷脖子」而死!網友Dayi Yeung稱,從6月12日至9月10日,香港累計已有102起「自殺」個案。截至9月9日,共有1344名示威者被捕,毆打重傷者不計其數。

面對香港黑警、黑社會分子製造的血腥場面,中共開動全部國家機器進行聲勢浩大的抹黑反送中運動。

為反制中共抹黑香港反送中的謠言和假消息,8月19日,世界知名的兩大社交媒體公司推特和臉書,同時採取了類似的行動:取消散布香港反送中假新聞的帳號。

推特在聲明中稱,已刪除936個帳號、停權20萬個帳號,因為這些帳號受到中共官方控制,製造出許多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假消息,企圖損害香港政治運動的合理性。

而臉書公司同日也宣布刪除7個粉絲專頁、3個社團和5個帳號。這些帳號涉及散播關於香港的假新聞。其中有頁面有近15,000名粉絲,另有群組有2200個成員。

除了凍結帳戶外,推特首次明確禁止在財政和編輯原則上由國家控制的媒體在其平台上購買廣告,但允許這些媒體擁有帳號。

與此同時,YouTube的擁有者Google在香港的問題上,也迅速仿效臉書、推特,關了210個頻道。

Google網路安全主管之一的杭特利(Shane Huntley)8月23日在網誌上說,發現在YouTube上有210個頻道以「協調方式」的運作,同時上傳與香港反送中有關的視頻,這項發現與臉書和推特宣布近日與中共有關的觀察和行動相符。

美國之音曾稱,中共曾推出了一項「大外宣」計劃,並投入了450億人民幣。用來收購、收買當地媒體,推動中共媒體機構向國際擴張。中共亦投入資金、人力,借他人平台,替中共宣傳混淆視聽。

此次抹黑香港民眾抗議,中共在推特、臉書上做的尤為露骨。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