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破「死線」香港13所大學行動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4日訊】9月13日是中秋節,香港13間大專院校學生會發表聯合聲明,號召港人於10月1日至10月7日再度舉行「三罷行動」(罷工、罷市、罷課)。早前,大中學生在9月2日開學日啟動了為期兩週的大罷課,要求港府在13日的「死線」前回應五大訴求,否則可能升級行動。

聯合聲明稱,大專學界早前已設下9月13日的「死線」,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在這之前回應五大訴求,但港府繼續無視,故大專學界決定將行動升級,號召香港民眾自10月1日至10月7日,舉行三罷行動

參與發表聯合聲明的大專院校包括:香港大學、中文大學、公開大學、理工大學、樹仁大學、科技大學、香港演藝學院、明愛專上學院及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等。

早前,在9月2日開學日,香港多所大學的學生會在中文大學百萬大道,舉行反送中罷課集會,要求政府回應5項訴求,並啟動為期兩週的大罷課行動。

當天下午,參與集會的學生多達3萬人,擠滿整條百萬大道。他們高喊反送中口號,也有人揮舞「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旗幟。

有參加集會的大學生向媒體說,政府至今並未回應反送中運動提出的5大訴求,學生們借罷課這種和平和理性的方式表達不滿和訴求。

還有中大校友說,教育意義是要青年明辨是非,當遇上不公義時,學生有權選擇罷課。

由香港眾志與其它團體組成的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2日中午在中環愛丁堡廣場也舉辦罷課集會,主辦方表示有來自230所中學,超過4000名學生穿著校服冒雨參加集會。

許多學校的罷課關注組在集會上表示,會推動「一週一罷」直至政府回應訴求。

與此同時,香港醫療、銀行、航空業等數十個界別也在9月2、3日兩天舉行罷工及集會,要求香港政府回應五大訴求。

發起罷課的大專學界表示,罷課行動持續兩週,9月13日為「死線」,如果政府在此之前仍不回應訴求,不排除把三罷行動升級。

在此之前,香港中學生團體及大專學界14個組織,曾發表罷課聯合聲明指出,政府以暴力摧殘香港,社區和街頭都已變成沙場,校園已無法安放一張平靜的書桌。

聲明提出「罷課不罷學」,並強調反送中成敗牽動香港未來,青年學子已經退無可退。

香港大專學界7月15日發表的聯合聲明指出,香港已逐步落入中共政權的全面控制之中,香港人已經不能再退讓。「不惜一切代價,我們絕不會投降」。

香港民意研究所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超過90%的香港年輕人「不信任中央(中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