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獅子山太平山「星月天光」 太子站金鐘悼念幽魂

大宇

獅子山太平山「星月天光」;太子站金鐘悼念幽魂;黃之鋒「遠征」美國;反送中,香港人度過不平凡中秋| 新聞拍案驚奇 大宇

相關視頻: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現在在東半球,中秋節已經過去,但是在西半球,還是有很多國家還處在9月13號中秋這一天。所以在此祝大家中秋快樂!

今年,香港的中秋特別不一樣。因為反送中運動持續,香港人慶祝中秋的形式,與民主抗爭的主題緊緊相扣。

最具代表性的一幕,是在獅子山太平山的人鏈活動。獅子山位於九龍和新界之間,最高峰海拔495米,西面的副峰「獅子頭」高493米。從獅子山頂向南遠眺,就是香港島的最高峰太平山,海拔552米,我們經常在媒體上看到的香港都市美麗天際線,就是在太平山頂拍攝的。中秋夜,香港的市民,用燈光將這兩座香港標誌性的山峰,勾勒成香港獨到的風景。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