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日本人海撐香港 阮民安獲廣州人加油打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4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仍然持續高漲,除了港人再次發起多個大型抗議活動,提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全球追求民主、自由、人權和公義等普世價值的政府和民眾也紛紛力挺港人。多次與港人一起走上街頭的前香港歌唱組合E-kids成員阮民安(Tommy),中秋之夜在日本澀谷就見證了人海撐香港的場景,並獲得了來自大陸的廣州人加油打氣。

在中秋之夜,香港民眾持續敦促政府回應「五大訴求」。網民除了發起手牽手築起9·13人鏈,在獅子山及太平山築起香港之路,還有「獅子山中秋佳節討柒蛾」、「913深水埗區賞月大會」等活動。

當晚11時30時許,獅子山的「獅頭」、「獅尾」都擠滿人,不斷有市民上山,邊行邊呼喊「香港人加油」等口號,《願榮光歸香港》的歌聲響徹山頭。在獅子山上可以看到,香港全城市民組成人鏈,燈光閃閃,體現了港人堅持抗爭的決心。

在日本,也有香港人齊聚、手牽手為香港打氣。出差到日本的香港歌手阮民安,當晚就在澀谷見證了這一幕。

Tommy當晚在facebook晒照並分享道:「今晚,香港的同路人,一呼百應。」

他歸納,這些「同路人」包括:「有已經移民日本二十多年的香港人,有在日本讀書的香港人,有在日本做工作、每年返回香港一次的香港人,有到日本旅行的香港人。」

Tommy還特別提到:「有幾個廣州人,他們戴著口罩,唱著我的一首歌,向我走來,並向我喊『加油』,並說好難得,叫我頂住。」

多次與香港市民並肩走上街頭的Tommy相信,「今晚大家來到這裡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愛香港。」都想為香港出一分力。

他描述,因為人太多,大家只能手拖手15分鐘,並唱《願榮光歸香港》表達心聲。現場也有人高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標語。而唱完歌後,人群慢慢散去。

最後,Tommy寫道:「儘管今年有好多不快樂,但今晚,在這月圓的日子,我在這裡祝福各手足:中秋節快樂!」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