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村民控訴土地被搶光 上訪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4日訊】雲南省昆明市晉城鎮富有村的全部土地已被地方官員和開發商強行佔光,村民沒有獲得應有的補償,上訪還遭到打擊報復,最近全村4000多村民在網上控訴昆明市市長兼市委政法委書記王喜良等人到處抓上訪的村民,充當貪官腐敗和黑惡勢力的保護傘。

富有村4000多村民在控訴狀中稱:昆明市和下屬五大司法機構,出台紅頭文件,到處抓捕上訪舉報的人民。不僅昆明火車站,客車站、各車站、碼頭,連北京火車站及街道上都有他們布控的更衣警察和專門接訪的工作人員,見一個訪民抓捕一個。

富有村村民惠先生:「今年突然的把我們的土地吞了,只給一萬塊錢一畝,這老百姓就不同意嘛,我們老百姓真的是怨聲怨道,上訪我們上到現在,都有打擊報復,現在都公告了,不給上了,你不管是中央,是哪裡也好,都是那些貪官,一般的村民不敢找,都怕了。」

2012年地方官員和開發商暴力強徵富有村的土地,2014年10月14號,雙方爆發激烈衝突,造成8人死亡,其中兩名是村民。2015年12月29號,多名村民被判刑。今年6月20號,晉寧官方和開發商又繼續強佔富有村以及多個村的基本農田。

富有村村民向先生:「土地完全佔完了,搶完了,沒有給錢啊。12年來劫土地嘛,動用黑勢力來打我們,就捉了關了到現在了,捉了十多個,回來幾個,現在還有8個在裡面,有些判了7年、8年的,無期徒刑的,兩個是死刑。」

晉寧區晉城鎮從2014年至今在城鎮周邊範圍內非法強占基本農田近2萬畝,全區區城範圍內近十萬畝土地被強佔。村民的住房和土地被強佔後無法生存,很多村民只好出外打工維生。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