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財經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4日訊】流媒體服務要開戰了嗎?蘋果剛剛宣布將推出Apple TV+服務,迪斯尼首席執行官立刻退出了蘋果董事會。美國對科技巨頭反壟斷的調查有最新進展,包括臉書、亞馬遜、蘋果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執行官,都被要求提供內部電子郵件及財務信息。下面來看一組財經新聞。

流媒體競爭熱 迪斯尼CEO辭蘋果董事

蘋果公司週五表示,迪斯尼公司首席執行官鮑勃·伊格爾,在10號辭去了蘋果董事會董事一職。

就在伊格爾辭職的當天,蘋果公司剛剛發佈消息,宣佈將在11月推出Apple TV+流媒體服務,每月收費4.99美元,低於迪斯尼公司每月6.99美元的月費。

迪斯尼今年4月推出了獨立的流媒體服務Disney+。分析認為,蘋果這次入主流媒體市場,成為迪斯尼直接的競爭對手,從而導致了伊格爾的辭職。

蘋果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尊重伊格爾的決定,並期望未來繼續和他與迪斯尼公司合作。

美國反壟斷調查 涉及科技巨頭收購行為

美國國會擴大對科技巨頭的「反壟斷」調查。週五,衆議院調查小組致函亞馬遜、臉書、蘋果和谷歌,要求它們提供部分信函、財務文件以及與其他公司的記錄。

此次「反壟斷」調查主要針對這些科技巨頭的收購行爲,這四家公司的首席執行官都被要求提供相關的内部電子郵件。

國會還要求上述公司提供有關市場份額、競爭對手的相關信息。

蘋果、臉書和亞馬遜公司目前尚未對此發表評論。谷歌國際事務資深副主席沃克早前曾發表博客文章,表示谷歌一直都在配合司法部門的相關調查。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