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 美國巴西投一億美元保護亞馬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4日訊】週五,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巴西外長艾拉烏喬,在華府舉行聯合記者會,宣佈兩國將在促進雙邊貿易、保護亞馬遜雨林等領域加強合作。這是兩國七年來首次舉行高層戰略對話。

巴西外長艾拉烏喬週五結束了三天的訪美行程,貿易以及環境保護是他此次訪問的主要議題。

在週五記者會上,蓬佩奧表示,兩國將在目前每年超過1千億美元的雙邊貿易總額基礎上,繼續加深貿易往來。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將一起抓住機遇,為未來的安全、繁榮和民主奠定基礎,造福群衆以及整個西半球。」

蓬佩奧同時宣佈,兩國將共同成立一項1億美元的投資計劃,用來保護亞馬遜地區的環境。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正在啓動一項一億美元、為期11年的亞馬遜投資計劃,以保護亞馬遜的生態多樣性,該計劃將由私人機構運營。」

亞馬遜雨林近來爆發嚴重火情。巴西政府也面臨來自外界的質疑,是否因過度開發雨林而導致環境破壞。

艾拉烏喬對此予以否認。

巴西外長 艾拉烏喬:「我們希望共同致力於亞馬遜地區的發展,我們相信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地保護雨林。我們需要新的產業驅動來創造就業,為亞馬遜的居民創造收入。」

這是艾拉烏喬今年内第六次訪問美國。他還會晤了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以及商務部長羅斯,針對雙邊自由貿易協定進行了磋商。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