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過聖母院大火 19世紀珍貴織毯將展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4日訊】今年4月,法國的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許多珍貴文物被搶救出來。其中一塊25米長的19世紀的珍貴織毯,將在下週公開展出,一起去看一下。

這塊珍貴的羊毛地毯織於1825年到1833年之間,由歐洲最富盛名的薩沃内利地毯工廠製成。當時是為了教堂的唱詩班而做。

1841年,法國國王路易-菲利普一世將這塊25米長的織毯,捐贈給巴黎聖母院。

此後它只在重要的時刻才會被拿出來使用,包括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1980年來訪時。

法國國家傢具管理館館長 HERVE LEMOINE:「它見證了國家歷史上一些非常特別的時刻。而且像我說過的,它有特別的符號意義,這種哥特復興式的風格,我個人並不討厭它,在作品中展現的淋漓盡致。」

在今年4月巴黎聖母院的大火中,這塊珍貴的古老地毯險些被燒毀。消防員奮力將它搶救了出來,但仍然有些受損。

法國國家傢具管理館館長勒芒内介紹,這塊羊毛地毯在火災中浸水,重量增加了一倍,烘乾後如果不進行處理,很容易滋生黴菌和寄生蟲,使地毯損壞。

這塊珍貴的地毯將於9月21號到22號「歐洲文化遺產日」期間在巴黎公開亮相,屆時大眾可以近距離欣賞到它的全貌。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