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黃之鋒出訪獲全球關注 香港局勢再成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5日訊】因香港法院的烏龍事件而被迫拘留後,香港民主鬥士黃之鋒最終得以前往德國柏林和美國紐約。他此行密集會見政治家和媒體,尋求海外各界支持香港民衆爭取民主的抗爭,獲得大力支持。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8日計劃離境時,在機場被逮捕,並遭拘留24小時。

原因是法院將準許黃之鋒離港時間誤寫成周庭的離港時間,造成黃之鋒違反保釋條件,因而遭逮捕拘押。

9日,黃之鋒在法院外表示,此次是政治起訴,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白色恐怖」。隨即趕往機場,前往德國。

9月9日晚間,抵達柏林後,黃之鋒第一個行程就是參加柏林圍牆倒塌30年紀念會並發表演說。

黃之鋒表示,香港現在是自由世界抵抗中共統治的橋頭堡,是「新柏林」,希望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讓我明白地說:我們現在站在自由世界和中共獨裁統治之間。如果我們正處於新的冷戰時期,香港就是新的柏林。」

在活動中,黃之鋒等人除了與德國外交部長馬斯會面,還與多位德國國會負責人權的議員及歐洲議員會面,呼籲自由世界與香港站在一起。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我們敦促自由世界與我們站在一起,抵制中共專制政權。我們香港人不僅僅是為我們自己打這場艱苦的戰鬥。 世界和我們都在一起。 我相信香港的勝利就是自由世界的勝利。」

黃之鋒希望議員們瞭解香港民眾爭取民主的情況。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香港現在處於兩個截然相反意識形態的戰場:自由、民主、人權與獨裁的對抗,不論基本權利如何。我只希望世界能夠認識到香港人應該得到民主。」

黃之鋒稍後在臉書上表示,感受到德國外長馬斯非常關心香港抗爭的未來形勢,也對於港人爭取自由予以肯定。並提到德國是在歐盟眾多國家當中,積極關注香港問題的國家。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我們希望尋求(德國的)跨黨派,支持香港民主化以及自由選舉權。」

黃之鋒希望推動德國政壇實踐4項主張,包括:延遲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停止出售武器給香港黑警、推動德版《香港人權民主法》,以及向港人提供庇護。

黃之鋒也呼籲德國總理默克爾向習近平傳達信息:派兵鎮壓和實施《戒嚴法》不能解決香港問題,唯一出路是讓香港人民享有真普選。

9月11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議會發言,重申支持香港維護人權,獲得衆多國會議員支持。

德國總理 默克爾:「訪華期間,我再次指出,維護人權對我們來說必不可少。這普遍適用,同樣也適用於香港的情況。」

同一天,黃之鋒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香港現狀,吸引了近百名德國和外國記者到現場。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關注其實比我想像的還要大,感謝媒體對香港的關注,香港會努力下去。」

離開德國後,9月12日下午,黃之鋒抵達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他表示,希望此行可以推動《香港人權民主法案》。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這次來到美國,希望就是推動《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還有就是要求美國政府,不要再出口任何催淚彈,還有降價子彈給香港的警察。」

第二天,黃之鋒來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舉行座談會,演講主題是「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來自蒙面運動的聲音」,並回答現場提問。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我們希望香港人的聲音,不僅侷限在香港,也能讓國際聽到。」

另外他也提到,有媒體歪曲事實,他再次澄清,自己不支持港獨,也不是港獨領袖。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5大訴求不包括港獨。」

反送中運動三個多月以來,中共先是以「港獨」煽動民族仇恨,12日,黨媒《人民日報》又以題為「解決住房問題,香港不能再等了」的文章,將運動說成「年輕人對高房價不滿與地產開發商的矛盾」,無視港人要求的真正實現「雙普選」等法治、民主的「五大訴求」。

17日,黃之鋒將與香港歌手、民主活動人士何韻詩,受邀出席美國國會聽證,並與美國重要立法決策機構領導人見面,預估包括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計劃推動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

撰稿:梁東
剪輯:尚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