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視頻拍攝的利器 價格是瓶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5日訊】蘋果秋季發布會9月10日在硅谷總部登場,除了重頭戲發布iPhone 11、Pro和Pro Max,同場更有全新Apple Watch Series 5、全新iPad第7代10.2英寸版本等新產品登場。這次手機更新的最大看點是相機部分,而居高不下的價格也是影響買氣的瓶頸。

這次蘋果的發表會並沒有太大的驚奇,發表會前很多消息已經滿天飛了。蘋果一共帶來了iPhone 11 Pro Max、iPhone 11 ProiPhone 11三款新手機。所有的新手機都可以從美西時間9月13日早上5點開始接受預訂,並將於9月20日開始發貨。iPhone XS、XS Max和7則從在線商店下架,不過,蘋果還保留了XR作為次階手機供果粉選擇,並大幅降價到599美元。

對於買不買新機,有各種說法。這次升級主要是相機、處理器和新顏色,但是舊款iPhone性能已經很好,而新機價格依然很貴,而且不對應5G,5G iPhone要等到明年以後吧,這些都是影響買氣的因素。

蘋果公司的確早就不是喬布斯時代的蘋果了,已經很久沒有劃時代的創新出現了,就連Airpower這樣的產品也在研發一年後直接徹底關閉項目。而且智能手機的出貨量不斷下滑已經是不爭的事實,蘋果公司已經從硬件創新轉變為經營生態圈,不斷擴大服務項目,關注平穩的多設備交互使用體驗。在iPhone銷量不斷下降的情況下,還能保證蘋果公司的收益不降反增。

蘋果iPhone 11有6種顏色可選,從699美元起跳。(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iPhone 11定價699 瞄準大眾

發布會的重點是新一代iPhone——iPhone 11,一如傳聞,是XR的後繼機,有6種顏色可選,除了iPhone XR的黑、白、紅、黃4色,新增了紫色和綠色。電池壽命要比iPhone XR的長一個小時。

價格過高影響了iPhone的買氣,這次iPhone 11手機定價更加親民一些,從699美元起跳,比去年XR發布時的749美元便宜了50美元,不過目前XR已經降價到599美元了。不知道大家更喜歡大幅降價了的XR呢,還是要價700多的iPhone 11。

iPhone 11與XR同樣是6.1英寸Liquid Retina屏幕,規格和過去相仿,但背面採用整塊玻璃。防水功能為在最深2米水中、最長可達30分鐘。iPhone 11採用了A13 Bionic芯片,蘋果稱,這款芯片在CPU、GPU處理能力,都大幅領先其它智能手機。iPhone 11也加入全新「Night Mode」,似乎有心挑戰谷歌Pixel系列的「Night Sight」。

相比XR,iPhone 11的相機有所提升,後置相機升級為雙1,200萬畫素鏡頭,加入了一個120度的廣角鏡,可以大幅提升暗光拍攝性能,因此增加了夜間拍攝模式。增強的夜間模式讓夜間拍攝如虎添翼,這有助於使在黑暗環境中拍攝的照片變亮。即使人眼難以見到的場景,iPhone 11也依然可以抓到光線。

新iPhone的相機並有全新的色調調整技術,帶來升級版的Smart HDR。而且新品的前置鏡頭畫素也提升至1,200萬,同時帶來4K錄影、慢動作錄影等設計。

在拍攝視頻時,也能輕易切換到超廣角鏡頭,並且推出新的「Quick Take」快速錄像模式,只要在拍照時長按快門按鈕,便能錄製視頻。

可以說,相機性能的提升,是iPhone 11的最大亮點。

iPhone 11 pro採取三鏡頭,分別是1,200萬像的標準、長焦距及廣角鏡頭。(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iPhone 11 Pro和Pro Max 專業攝像新寵

旗艦智能手機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分別擁有5.8英寸和6.5英寸的OLED顯示屏。兩款手機都有綠色、太空灰色、銀色和金色配色,新手機的後面板上還增加了新的磨砂處理。

這些新手機與它們的前輩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具有相同的外形,但在背面安裝了全新的三鏡頭攝像頭,不過配置形式被網民吐槽,被戲稱為「浴霸」。新的三鏡頭相機系統包括了長焦遠攝相機、增加了40%視角的廣角相機,以及一個擁有120度視野的超廣角相機。這些相機還可以拍攝30幀率的4K分辨率視頻。

新款iPhone 11 Pro和Pro Max手機都針對主要的規格進行了升級,使得它們速度更快,而且耗電更少。iPhone 11 Pro的電池壽命比iPhone XS多4個小時,iPhone 11 Pro Max的電池壽命比iPhone XS多5個小時。

──轉自《大紀元》(記者陳奕夫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