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草除根 川普證實本·拉登之子被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4日證實,前基地組織創始人奧薩馬·本·拉登(Usama bin Laden)的兒子哈姆扎·本·拉登(Hamza bin Laden)已被擊斃。

9月14日,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證實:川普總統說,基地組織高級成員哈姆扎「在美國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區進行的反恐行動中喪生」。

聲明說,哈姆扎·本·拉登「負責策劃和應對各種恐怖組織」,哈姆扎之死,不僅使基地組織失去了重要的領導能力,並切斷該組織與他父親的象徵性聯繫,而且破壞了基地組織的重要活動。

早些時候,美國國務院曾出價100萬美元懸賞捉拿哈姆扎。因為哈姆扎一再揚言和鼓動,在國內和國外對美國及其盟友發動恐怖襲擊,以報復他父親被美國軍方消滅一事。

今年7、8月份,一些媒體報導了哈姆扎·本·拉登大約兩年前被擊斃的消息,但直到9月14日川普政府才證實了這一消息。

哈姆扎·本·拉登據信30多歲。

目前仍不清楚美軍這次反恐行動是何時進行的。白宮聲明沒有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哈姆扎的父親、前基地組織領導人奥薩馬·本·拉登,在1996年對美國宣戰,並策劃了2001年9月11日對紐約世貿中心和五角大樓發動的恐怖襲擊。當時,哈姆扎就在他父親身邊。

2011年,美國海豹突擊隊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一次突襲中擊斃了奥薩馬·本·拉登。

美國國務院曾表示,當年在海軍海豹突擊隊(Navy SEAL)圍剿本‧拉登期間,從其在巴基斯坦藏身處查獲的物品表明,他正在培養哈姆扎,以取代他成為基地組織頭目。

近年來,哈姆扎在基地組織內部的影響力越來越大,基地組織現任領導人艾曼·扎瓦希里在2015年的一段錄音中,首次正式向基地組織的追隨者介紹了哈姆扎。

2017年1月,美國首次將哈姆扎列為特別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

相關鏈接:美國宣布:恐怖組織頭目本·拉登之子已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