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播香港少女參加示威遭性侵 破綻百出遭狂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5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3個多月,中共黑招使盡而港人卻越戰越勇。近期,中共造謠抹黑更是無底線。央視13日轉播「16歲香港女孩曝曾被暴徒性侵視頻,意圖加大醜化示威者的力度,但因破綻百出,遭網民一片狂轟。

9月13日,中共央視轉播的這段視頻來自推特帳號「深海魚」,視頻中,一位身穿白色戴白帽背對鏡頭的女孩,自稱今年16歲,被一些朋友邀請參與香港的示威活動。

後來她就加入了示威行列,期間曾遭多人性侵,「次次都是不同的人」,最後決定報警,「希望警察可以處理這班人渣」。

女孩還說:在那之前聽到議員羅范椒芬採訪,覺得好不安心,原來有好多人經歷和她一樣。她現在將她的經歷講出來,希望這件事不要再發生,都要保護好自己。

該推特帳號還發推文聲稱,之前不玩推特,這次為了講出自己經歷,特地建了這個帳號。

在央視沒有轉播之前,《環球時報》已經及時轉發了上述推特,隨後大陸媒體也紛紛轉發了央視的報導。

然而,中共黨媒意圖抹黑香港示威者的視頻,被指疑竇叢生,破綻百出,難以令人信服。

例如,該名女生稱大學生和比她年長的男生為「學長」,不像一般香港女生所為。

該名女生又指她在 WhatsApp 看到抗爭者之間的八卦,但是現時抗爭考通訊軟件是以 Telegram 作為主流。

至於「好happy」、「好high」、「散band」這類字眼,亦顯得較為老套。

另外,羅范椒芬9月9日的講話,才讓該女子想起「建」推特「帳號」,而她的推特帳號是在8月就建了。

更甚者,雖然該名女生的聲音經過處理,但是講到「集會」、「散band」等字眼時,亦顯得發音不準確,跟一般香港年輕人有差異。

網民痛批堂堂大國喉舌造謠無底線

對此,各個論壇的網民紛紛痛批堂堂大國的喉舌造謠無底線。

「前兩天的版本是14歲,可能自己也覺得看不下去,現在改16歲了。這種沒有道德底線的謠言,竟然有官方媒體報出來,太無恥了」

「編的一點都不像! 16歲的女孩兒,還專門開了一個推特帳號,公開自己的醜事?還次次不同人?! 中宣部以為這招厲害,讓年輕人自己內訌去吧」。

「視頻完全是大陸的習慣做法,大亮屋子,背影的當事人,前景一盆栽,同國際上的習慣正好相反。另外,把吐字弄得含混不清的變聲也非常可疑」。

「這是一個廣東人假裝16歲香港女孩,眾多香港網友已證明,其用語不是香港話,思維也是大陸的,什麼『希望警察處理這些人渣』,即使通過變音,但用語,思維仍然露餡兒。」

「這麼拙劣的謠言,在推特由環球時報開始傳,現在再由央視來傳,只要大陸觀眾信了就好,哪管香港人會怎麼想。謠言的背後是誰,也就可想而知了。」

「這是中共黨員們最熟悉的下三路招數,現在用這種低級齷齪的手段,誣陷香港年輕人,真是不得好死啊!」

自6月份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全世界都在關注一幕幕驚心動魄的場面。( 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大陸眾多網民也認為太假

在大陸微博上,也有眾多網民認為事件充滿疑點,難以令人信服。

「晚上飯局聽兩個朋友聊天,說大陸編劇寫香港故事很容易穿幫。一是不熟悉別人的語言,比如有兩個劇本,一個講14歲女孩失身,「落仔」說成「流產」,另一個講16歲女孩遭輪姦,「師兄」說成「學長」。二是不相信人家有法治,香港警察這麼好,兩個劇本裡的受害少女竟然都不報警,先跑去媒體賣慘,太假了。」

「環時把港府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說的一句有少女『免費為勇武派提供性服務』一番話拿來佐證,結果香港有線新聞詢問羅如何證實這條消息時,她卻拿不出證據。最後被媒體追問不止,這位女士說:信就信,不信就不信啦。」

「香港人別生氣,當笑話看就好了。這視頻明顯就是給大陸人看的,只要他們能相信就可以了。這視頻功效和這則新聞一樣,大陸以外的人,看了呵呵一下就可以了。」

9月10日,在記者會上,有記者詢問特首林鄭月娥,如何看待港府行政會議成員所說「香港少女遭性侵」這件事時,林鄭僅表示,那是羅范椒芬的「個人立場」,然後強調政府官員,要對香港充斥假新聞的情況當心。

然而,中共黨媒卻把羅范椒芬拉來墊背。此做法讓人聯想到自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中共在全世界眾目睽睽之下,造謠抹黑示威者的醜惡行徑。

自6月份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全世界都在關注一幕幕驚心動魄的場面:103萬、200萬、170萬香港市民「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流水式集會」⋯⋯

然而3個多月來,他們的訴求被香港政府漠視,和平抗議被視為暴動,被中共媒體扣上「恐怖主義」的大帽子;1300多名示威者被港警抓捕,包括13歲少年、老人、護士、教師、大學生等。

在警鄉勾結之下,黑社會的元朗白衣人對示威者揮棒暴打,也不放過孕婦、記者;警察扮演示威者,向示威者施暴,在地鐵車廂發放催淚彈,無差別狂毆市民。

8月11日晚,在香港尖沙咀一位女性的右眼被警方的布袋彈擊中。(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反送中」運動成中共造假新聞「照妖鏡」

8月11日,黑警近距離射擊布袋彈,一年輕女子的右眼被打爆之後,中共黨媒對此迅速做出反應:宣稱該女子受傷的原因不是警察的布袋彈,而是一名抗議者。央視網還做了跟進式報導,發布了一張據稱是該女子在香港人行道上派錢的照片。

然而,海外大量圖片和報導證實,女子是被布袋彈所傷,她的眼罩上可見布袋彈被卡住。

中共的污衊造假不但沒有得逞,打傷眼睛的女子還成為港人抗議暴力的象徵,許多人用它來做為個人在社交媒體的圖像標誌。

當時《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也在其推特裡發表了一個汽油彈爆燃的現場視頻。《大紀元》記者把它和央視播放的視頻做了比較,發現兩個視頻的背景、地點、時間等高度一致,但在央視視頻中卻無端地多出一個人形似的火球。

中共假新聞誤導了大量大陸民眾,港人祈求民主、自由權利的行為被說成「港獨」,示威者被貶為「暴徒」。中共還利用推特和臉書大肆推廣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造假消息。但在推特和臉書於8月19日分別封掉了20萬來自中共官方的帳號。

中共的顛倒黑白、誣衊詆毀的造假新聞,讓全世界震驚。香港已經成為世界焦點,「反送中」運動成了中共造假新聞的「照妖鏡」。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