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人遊行 再遭水炮車催淚彈強力驅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6日訊】香港學界升級抗爭行動 發起十一「三罷」
香港民眾的抗議行動在這個週末再次升級,9月13號,13間大專院校學生會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將從10月1號起發起為期一週的全港「三罷」活動。這一週正好是中共的「十一黃金週」。

大專學界早前將9月13號定為港府回應港人「五大訴求」的最後期限。但特首林鄭月娥僅宣布撤回修例,一直未再對其他4項訴求作出回應。聲明說,港府繼續無視民意,因此,學界呼籲港人10月1號至10月7號罷工、罷市、罷課。

在這篇題為《狂瀾既倒,昂首邁進。全民備戰,伐暴討共》的聯合聲明中,香港學界還呼籲呼籲大學生集中力量,透過擺街站、放映會等行動,將五大訴求帶入社區,宣傳全民三罷,擴大不合作運動。

聲明還說, 長期抗爭已經令港人身心俱疲,但香港人已經沒有退路。他們懇請香港人與身邊人同行,將抗爭堅持到底。

港人遊行 再遭水炮車催淚彈強力驅散
同一天,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也宣布,他們原計劃9月15號進行的遊行集會活動,遭到警方反對,不得不改期舉行。

但15號當天,成千上萬的港人不理警方的反對,再次上街抗議,這個在網上被稱為「港島行街」的遊行活動,當天下午從銅鑼灣起步,一直遊行到終點遮打花園,時間和路線與民陣的計畫一樣。

遊行人士拉出「全民抗暴政」、「黑幫才是暴徒」、「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標語,並呼喊口號。

遊行結束後,部分示威者轉往政府總部, 堵塞了附近的夏慤道。香港警方隨即使用水炮車催淚彈強力驅散。

入夜,在北角和炮臺山附近,再次出現一批身穿白衣和藍衣的中年男子持棍子、刀子等,攻擊年輕的黑衣示威者。而在警方的拘捕行動中,也再次出現了流血場面。民陣貼出的照片顯示,警察將一名年輕人打得頭破血流。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