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韓國最快下周 將日本移出出口白名單

韓國政府15日表示,產業通商資源部最快將於下周正式公佈,將日本移出出口白名單。之前享受出口手續簡化待遇的日本被降級,未來韓國企業向日本出口戰略物資時,申報和審批流程需要大約15天,遠超過現行的5天。同時,企業還必須單項逐一申請審批,每項需向政府遞交的證明材料也由原先的3份增至5份。此前,日本于8月28日正式將韓國移出出口白名單。

瓜伊多在首都會見支持者 繼續不屈民主抗爭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週六在首都加拉加斯舉行的兩個集會上與支持者會面,為委內瑞拉擺脫獨裁統治而繼續抗爭。

美國總統川普週六轉發推文,表示美國是委內瑞拉人民的希望燈塔。

因茉莉花革命而受關注的北非國家突尼斯週日進行了大選投票。在20多名有望獲勝的候選人中,包括現任總理優素福-查德、兩名前任總理,被拘留的媒體大亨(Nabil Karoui),以及突尼斯最强有力政黨的首位總統候選人。如果他們中沒有一人獲得過半數的選票,則將進行第二輪選舉 。

東京馬拉松 為明年奧運做準備

日本東京週日(9月15日)舉行了一場馬拉松比賽,當天氣溫高達30度,被視作是在東京明年主辦的夏季奧運會和殘奧會前的一次悶熱氣溫測試。往年7月和8月,東京的溫度通常會超過30攝氏度,而且濕度也大。當天比賽的主辦方為觀眾配備了裝有噴霧機的帳篷,並發放冰塊和冰毛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