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馬雲將隱居美國 已提前買下一座小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6日訊】日前,55歲的中國首富馬雲正式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一職,引發外界猜想。中國各大網絡傳媒及微信紛紛披露,馬雲早在美國買好小島,準備退休後在那兒安度晚年。

9月10日是馬雲55歲的生日,他高調宣布正式卸任阿里巴巴的所有職務,去做他喜歡做的公益和教育事業。他在人生巔峰時期選擇離開,很多人覺得很可惜。

但有觀察人士認為,馬雲在事業拚搏的「黃金年齡」主動早退是明智之舉,除了能全身而退,還可避免成為被中共宰割的「肥羊」。

近年來,中國多名金融大鱷紛紛出事,明天系董事長肖建華、安邦董事長吳小暉等人先後被查,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去年在法國度假時離奇墜亡,年僅57歲。他們創立的集團公司都被指與中共權貴集團有某種關聯。

馬雲此前曾向媒體直言:「中國的企業家確實沒有好的下場。」他說,他和政府的關係是只戀愛不結婚。

馬雲宣布退休後,中國各大網絡傳媒以及微信均報導馬雲或要隱居美國的消息。

該消息稱,馬雲退休將去美國隱居。馬雲退休其實代表了一個時代的結束,在退休晚會上,淚流滿面的馬雲知道,這裡已經沒有產生下一個馬雲的土壤。退休後,馬雲應該會去紐約,他老早就買好的小島安度晚年。

馬雲家庭的信息一直比較神祕, 因為馬雲購買和掌控了很多中文媒體。據顧穎瓊博士披露,從小接受的傳統曲藝教育,會讓馬雲堅信東方的神祕哲學,這一點幫助了他也讓他負重前行。

馬雲曾自述自己的一個神奇的故事,他作為翻譯跟到美國要帳後被綁架。他忽悠美國騙子,放他回中國,然而去賭場賺了第一桶金,用這個錢買了電腦,見到了網絡。

該消息續說,馬雲的終點應該是美國。2015年馬雲購買了面積約為113平方公里的布蘭登公園(Brandon park)的所有權。(據華爾街日報披露,購買價格約2300萬美元)。

布蘭登公園位於美國紐約州東北部的阿迪朗達克山脈(Adirondacks),這是一塊自然保護地。面積為113平方公里的土地,公園內綠樹成蔭,風景優美;pristine河流7英里流經公園;11片濕地是brook-trout棲息地;還有一片寧靜的湖泊、山脈和森林。

馬雲夫婦買下的這塊地風景秀麗,適合養老。顧穎瓊博士說,馬雲終於走了,是因為他堅信東方哲學中,30年河東30年河西的道理,他已經有了一個完美的創業30年,沒有必要,也不可能接受河西的生活。

上述消息在大陸媒體報導,阿里巴巴以及馬雲至今也沒有澄清回應。

曾是一名普通英語教師的馬雲,1999年在杭州創建了阿里巴巴。經過20年的努力,打造了中國最大的電商公司,馬雲的個人財富約410億美元。

界面發布2019中國最富1,000人榜中,馬雲排名第一,成為中國首富。

去年9月10日,馬雲曾發出公開信,公布將卸任阿里巴巴董事長的消息。

當時,正值肖建華、吳小暉、葉簡明等金融大鱷先後被查,王健離奇墜亡。

馬雲去年宣布辭職計劃的當天,旗下的支付寶被中國銀聯「收編」。因馬雲曾說:支付寶隨時上交給國家。網民調侃,馬雲這次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但有人認為,馬雲此舉是見好就收,為了能全身而退,否則說不好哪天就進了監獄或賠上性命。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