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疑18日宣布降息 美大銀行下修獲利預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6日訊】市場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在18日宣布再次降息,美國各大銀行已經「剉咧等」(消極等待),最近紛紛下修獲利預測。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多次演講及公開露面場合承諾,聯準會將「採取適切行動」,以維持當前經濟擴張情勢。

鮑爾警告,雖然美國目前處於「良好狀態」,但仍面臨幾項「重大風險」,包括經濟前景可能惡化,低通膨持續以及貿易戰看來還會拖下去。具影響力的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也附和此一看法。

聯準會路線轉向,可能在18日宣布第2次降息,美國各大銀行已紛紛放出訊息,預期最終對銀行獲利將有影響。

各國央行紛採行寬鬆貨幣政策,以因應全球經濟成長前景走弱,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與富國銀行(Wells Fargo) 都在上週下修2019年與利率有關的獲利預測。

利率降低意味各家銀行放貸的獲利將會減少,特別是銀行為吸引客戶存款而提供較高利率時。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於12日報告中警告,利率降低會損及銀行整體獲利能力,並導致銀行業有更多合併動作。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上週表示,目前摩根大通再次下修預估的全年淨利息收入,由今年稍早預估的5800萬美元減至5700萬美元。

聯準會在去年4次升息後,今年7月調降利率,是逾10年來首次降息。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