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閱兵演練坦克開街頭 人禁行、鳥禁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6日訊】中共「十一」閱兵在即,北京安保步步升級,包括99A主戰坦克等大批參閱的地面裝備日前出現在北京街頭,位於天安門廣場附近的酒店住客,以及寫字樓和公寓內的民眾均被禁止出入,甚至連鴿子都禁止飛行。有批評者稱,中共勞民傷財顯然上了一個新台階。

根據中共官方消息,9月14日至16日,中共參閱官兵和武器裝備,在天安門地區及長安街沿線,舉行慶祝活動第二次全流程演練,為此,北京在天安門地區及附近實施交通管制。

9月14日,中國網絡流傳的照片顯示,中共陸軍的99A式主戰坦克、15式輕型主戰坦克、04A式步兵戰車,以及新型反艦導彈、新型無人機、新型防空導彈發射車等均現身街頭。

大陸媒體人高瑜發推文說,中共陸軍完全實現信息化的99A式主戰坦克、15式輕型主戰坦克開到北京街頭。但無論中共軍力如何提升,中共陸軍第一代59式坦克屠城的血債永留人類歷史。

同日,美國網絡新聞雜誌《石英》稱,位於天安門廣場附近的北京東方君悅大酒店的住客得到通知,從9月14日下午5點半,到15日早上5點半,以及從15日下午5點半到16日上午5點半的兩個12個小時的時段內,他們被禁止出入酒店。

也就是說,在該時段內已經在酒店內的客人,不得外出,外出歸來的客人也不得入內。

此外,該酒店的住客和打算入住的住客也被通知,從9月21日至22日、23日的同樣的兩個12個小時的時段內,入住該酒店的住客也不得出入。

不僅天安門廣場附近的長安街一線的酒店,在週末被禁止出入,面向廣場附近長安街的寫字樓和公寓也被禁止出入。

日本出版的網絡雜誌《外交家》報導說,進入9月以來,北京市中心的飯店為大閱兵排練頻繁被禁止出入,成千上萬的訪客猝不及防,不得不在最後一刻,倉促重新安排住宿交通,並為此蒙受損失。

北京鐵路公安局上周已經舉行「決戰決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國慶安保誓師大會」,要求全局7,000名公安警察忠於職守、履職盡責。

北京市政府9月15日發布通知,即日起北京市東城、西城、朝陽、海淀、豐臺、石景山、通州7個行政區設為禁飛的「淨空限制區」。

除「十一」慶祝活動期間,組織的閱兵飛行活動以及和平鴿、氣球等專項放飛活動外,禁止放飛、升放任何影響飛行安全的鳥類動物和其他物體,直至10月1日大慶完結。

另外,北京連續兩個週末為10月1日閱兵舉行彩排。9月14日的規模比前一週更大,市中心傍晚起多處封路,多個地鐵站關閉,大批警員在街上戒備。多輛參與閱兵的戰車、坦克在馬路經過。

有在封路範圍的遊客不知道當局實施交通管制,未能坐車離開,需要以單車或徒步走出管制範圍。

中共官媒8月底已經高調公布了「十一」的慶祝計劃,包括召開慶祝大會、習近平講話、舉行盛大的閱兵式和群眾遊行,舉辦大型文藝演出和進行焰火表演等。

中共官方9月初宣布,中共建政70周年時舉行規模空前的慶祝活動,屆時將有近20萬來自各界的群眾參與其中。有北京民眾透露,參與彩排及參與閱兵的20萬群眾全部是花錢雇來的,「市民可以拿著工資休息,中央要面子,市民拿錢當然也樂意配合」。

但也許多人抨擊中共當局的勞民傷財又上了一個新台階。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