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則西父母獲試管嬰兒 取名魏擇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6日訊】大陸「魏則西事件」一度引發輿論風暴,和民間關注。日前,大陸一家醫療集團表示,魏則西父母透過試管嬰兒技術重獲一子,並按照魏則西生前的意願,取名魏擇西。但魏則西父母並未對此有任何公開表示。

綜合媒體報導,醫療投資公司運世達集團的職員證實,魏則西父母確實是在公司旗下的一個醫療機構做了試管嬰兒,因為涉及隱私,暫時不方便透露具體在哪個醫院。

該職員還稱,目前男嬰已經滿百天,而且身體狀況健康良好。至於為何選在12日發布消息,是考慮到寶寶已滿百天,且中秋節臨近,所以選在這個時候公開。

魏則西生前留下遺言,希望父母通過試管嬰兒再要一個孩子,替自己照顧他們,並給弟弟或妹妹起名叫「魏擇西」,得到父母的同意。2017年,父親魏海全帶妻子做過3次試管嬰兒,但都以失敗告終。

早前據報導,魏則西是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電腦系學生。他聽信百度搜索引擎的介紹,前往武警第二醫院治療,卻不料武警醫院的多數科室,早已被民間游醫承包,魏則西最終不治身亡。

2014年,他被發現患有晚期滑膜肉瘤。他通過「百度」搜尋抗癌辦法,結果武警總隊第二醫院名列前茅,宣稱掌握「美國先進技術」。

魏則西信以為真,花光了20多萬元治療。直到最後,托美國網友用google搜索,才發現這項技術早已被美國淘汰。

2016年4月12日,魏則西病重去世,時年僅22歲。

魏則西去世前於2月26日在網路上發文《你認為人性最大的「惡」是什麼?》,揭露百度與武警醫院勾結,利用醫學信息排名給醫院拉廣告,而武警醫院又將腫瘤生物中心外包給莆田系,高價向病人提供一種無效的治療方法,直至病人人財兩空。

此事引發輿論對百度搜索競價排名、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及莆田系醫療機構的質疑與聲討。

經媒體調查發現,魏則西就診的武警二院,表面是公立醫院,實際早已把腫瘤科等科室,外包給民間醫療集團「莆田系」。

公開資料顯示,作為武警部隊北京市總隊第二醫院的武警二院,是一所集醫療、預防、保健、科研及教學於一體的三級甲等綜合性醫院。該院涉嫌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

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下稱追查國際)曾在2014年10月28日發布,中共軍隊和武警系統100家醫院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其中包括武警北京市總隊第二醫院。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