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協迫當間諜 調查教會信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6日訊】中共近期加大力度打壓宗教勢力,對被抓捕的信徒採用威脅、利誘、酷刑等手段,迫使他們進入教會擔任「間諜」,藉此調查逃亡海外的信徒信息。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報導指出,全能神教會中一名化名為韓麗的信徒,日前走在路上,突然就被兩個警察強行帶至賓館內審問,警察問她「你想不想出國?我們可以幫你,但條件是你要提供我們國外全能神教會的狀況」。

報導提到,審問過程中韓麗發現,警察已追蹤她和她的家人許久,警察不放棄地想拉攏她「若有信徒想逃去國外,你就告訴我們,不要怕,只要你配合,我們就保證絕不抓你,也不會傷害你的家人」,更誘惑她,若專職做「間諜」就固定每月付她薪水。

韓麗很清楚,許多信徒回到中國後都遭到迫害,若不答應,警察是不會放過她的,但也不希望傷害教友,只好假裝配合。那天過後,警察每月都約韓麗見面,交代教會狀況,她都提供非關鍵的訊息,盼能當作緩兵之計,警察甚至還請她挑選其他能出國臥底的信徒。

韓麗每天都戰戰兢兢過日子「每天回到家我都非常緊張,害怕有人叫我名字、敲我的門」,因為她怕警察會發現她在搪塞他們,並將她逮捕。

據報導,中共間諜在海外無所不在,中共至少有25000名間諜活躍在美國各界,這個信息被美國輿論廣泛認可。中共除了在美國的專業間諜「秘密戰線」之外,中共發展了大量中共專業間諜的線人和承擔部分間諜任務的平民。這類人用「准間諜」定義也許更適合。

一位被迫當中共女間諜的維吾爾人披露,在廣州有5千至1萬名的女子,被迫從事與外國人接觸並收集情報的工作。

她表示,她是廣州反恐組僱員,像她這樣的女孩兒很多,都是各種藉口被抓進去的,然後恐嚇,之後培訓一個月左右,放出來,平常會安排自由輕鬆的工作上班,尤其是在阿拉伯公司或外國企業,然後每週匯報周邊這些外國人的情況,另外中共政府還給她們一份工資。

這位維吾爾族女子介紹,廣州將近有5千至1萬名女子被中共逼迫做這樣的工作,各個民族都有,不能算是專業的間諜,應該叫線人。每個月有固定保底工資,然後從事自己的工作,周邊外籍人士的一舉一動每週都得匯報,表現好會另發獎金。你不想幹都不可能,先給你挂個莫須有的罪名(藏毒),然後電刑懲罰你,威脅你繼續為他們工作。為了獲取有價值的信息,甚至會出賣肉體。

這位中共女線人表示,她們需要會各種語言,英語、土耳其語、阿拉伯語、粵語。因為比如一個外國籍的在一間賓館入住了,她們就得到他隔壁房入住,然後用她們的特殊軟體把他微信的附近人功能開開(儘管他不開附近人功能),然後強行加他為好友,並跟他聊天。

她還表示,希望脫離中共安全局魔爪,她早已厭倦了這種生活,想解脫,想早日過自由的生活,稱很想念家鄉。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