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歐洲工具機 台灣廠商規模全球第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中東緊張升溫 亞洲黃金現貨週一上漲逾1%

亞洲黃金價格週一盤中走高,上漲1.12%,因市場擔憂重要石油設施遇襲將影響全球能源供應,隨著中東緊張局勢加劇,市場避險情緒增溫提振了黃金行情。

歐洲工具機 台灣廠商規模全球第二

全球規模最大、兩年一度的歐洲工具機展(EMO),16日在德國漢諾威登場,台灣友嘉、上銀、東台及程泰等集團報名參展廠商高達239家、總面積17,025平方米,參展家數及面積僅次於德國,首度超越日本及義大利,躍升為全球第二大參展國或地區。

中國8月工業產出增長創17年半新低

受貿易戰衝擊,中國8月份工業生產增長年增僅4.4%,創2002年2月以來最慢增速。

歐洲最大商業組織:硬脫歐將是場大災難

英國距離10月31日脫歐大限僅剩不到7週,歐洲最大商業組織「歐洲工商聯合會」(Business Europe)16日表示,英國無協議脫歐將是場大災難,務必排除這種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