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有腳臭?湖邊坐滿洗腳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6日訊】杭州西湖美景甲天下,自古以來備受文人墨客推崇。近日適逢中秋節假期,西湖景區人頭攢動,不過網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不少遊客把西湖當作泡腳池,排排坐在湖邊洗腳,引發網絡熱議。有網友嘲諷說,「西湖水都被這群人的腳丫子給洗臭了。」

從網上傳出的視頻可見,一群遊客坐在西湖邊,用腳撩水嬉戲。園區管理員則一邊巡邏,一邊對遊客大喊「不要再洗腳了」。

關於大陸遊客在西湖洗腳一事,近年來媒體有過多次報導,不少網友認為,遊客排排坐在西湖畔洗腳,非常煞風景。

有網友做了一首打油詩諷刺道,「杭州美景幾度聞,江南美女更銷魂。中秋賞月斷橋邊,西湖滿是洗腳人。」

另有網友調侃說,「西湖水都被這群人的腳丫子給洗臭了」、「洗腳回家洗,在這裡洗幹嘛?」

管理員則表示,西湖平均水深2米多,提醒遊客不要在水邊玩耍,也是為了防止出現意外。

遊客除了在西湖洗腳外,也隨意踩踏湖邊的草坪,甚至在草坪上睡覺嬉戲,還有人摘花撒花來拍照,被工作人員怒斥「難不難看」,也無所謂。

工作人員說,很難管,嗓子都喊疼了,一整天不停喝水,最怕遇到不講理的遊客。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