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喜短劇《警棍》諷喻港警 網民期待出續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6日訊】曾在港英時代擔任警察的藝人王喜(原名鄺毅怡),三個多月來不僅一直力挺港人「反送中」,而且多次從專業角度揭露警方暴力鎮壓民眾。13日,他在facebook貼出自製短劇《警棍》,諷喻警方非法執法,不到兩天,視頻吸引100多萬人次觀看,網民紛紛表示:「期待推出下集!」

香港民間發起的「反送中」運動,迄今已近百日,但港府依然漠視民眾的訴求,並不斷爆發警民衝突,經常有示威者被打到頭破血流或骨折受傷。而民眾對警方的濫權濫暴也投訴無門,不僅警察及速龍小隊不出示委任證,真假警察難辨,而且警方日前宣布,向休班警員發放伸縮警棍,供警察隨身執法。

王喜13日晚在facebook上傳一段近5分鐘的短片。視頻中,王喜自稱為「新宿景捃」,以模擬《警訊》的方式表達對當下香港警察的不滿。他不僅身兼監製、編劇和導演,而且一人分飾主持人、黑衣人、黑警、報警電話接線員四個角色。

他先著西裝領帶以主持人的身分出現,表示自己要揭露「對公眾人身安全造成嚴重威脅」的「警棍」。

《警棍》第一集全球同步放送!#內藏實用彩蛋好使好用#未經批准不得擅自轉載此片段

Posted by WONG HE 王喜 on Friday, September 13, 2019

接著,劇情顯示,一身穿黑衣戴黑口罩的人士,在一棟樓的天台上打手機,卻突然被未穿警服的人要求出示身分證。黑衣人詢問對方「警號」但不獲回應,黑警反而揮舞著一大一小兩支伸縮「警棍」相威脅。

情急之下,黑衣人致電求助熱線。結果被接線員要求報出警察的「編號」。接線員還說,如果無法獲得警察的「編號」,則需要報出警察手上的伸縮棍的「序號」,否則無法受理案件。

黑衣人反問接線員:「他(警察)連警察編號都不給我,我怎麼會知道他的警棍的序號呢?」

好不容易電話接通,接線生卻表示無能為力,要靠黑衣人「自保」。而接線員建議黑衣人「自保」的方式,竟然是拍下揮舞警棍者的照片,發到那十個舉報的Whats App熱線,讓黑衣人陷入不會獲得回覆的騙局。

理性且無辜的黑衣人,最終眼神堅毅地舉起了小錘子,選擇在「安全情況下自己保護自己」。

最後,主持人王喜提醒「愛自由」的人們注意這些「警棍」,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他唱出《願榮光歸香港》的兩句歌詞,為抗爭者打氣。

短片兩天即吸引100多萬人次觀看,按讚數逾7萬。許多網民大讚:「好搞笑,又好寫實。」「比《驚訊》好看十萬倍,很有教育意義和趣味性,苦中一點甜。」並表示:「期待推出下集!」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