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香港民眾自由行 警方水炮車催淚彈清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6日訊】週日,民間人權陣線原定的遊行取消,香港民眾以自由行的方式,從銅鑼灣出發遊行。而警方在下午出動水炮車清場,請看記者柯婷婷的現場報導。

記者:「民間人權陣線9月15日的遊行是被警方發出了反對通知書,現在民眾是以一個自由行的模式,走到了這個位於軒尼詩道的位子,他們將會在這邊遊走,遊行到灣仔那邊。」

下午兩點,民眾聚集在銅鑼灣東角道,人潮延伸到軒尼詩道雙向行車線後,眾人開始往灣仔方向前行。

9月15日自由行民眾 民主婆婆:「如果我們不出來,根本就不是人了。我們不能坐享其成,身為一個香港人,不可以說人家(年輕人)這樣付出,你還這樣落井下石,說這群年輕人搞事,這是最不負責任的。」

有民眾手舉美國國旗,遙距支持川普競選連任2020年總統,並向美國表達訴求。

9月15日自由行民眾 Joe:「我們支持川普總統連任,衣服上寫的是代表我們的訴求,要求解放香港或者光復香港,美國國旗就是代表我們爭取民主、自由。」

有民眾扯下大樓上慶祝國慶70週年的海報,以及中共五星紅旗,丟在地上後點火焚燒。

下午五點左右,有民眾向金鐘政府總部投擲汽油彈,警方則是從高空發射多枚催淚彈,並動用水炮車,水炮車多次向夏愨道上的示威者發射水柱及藍色水劑。

晚間,在炮台山、北角有大批有福建口音的人士聚集,與街坊發生衝突,警方發射多枚催淚彈清場。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