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反美賺錢 通過移美享福

作者:特有理 于萬維

通過反美賺錢,通過移美享福,把反美賺的錢花到美國過「幸福生活」——在國內已成為一種行之有效的生活模式。

這種虛偽的人現在越來越多:「反美是工作,居美是生活」,很多高喊反美的人移居到了美國。一邊在國內通過高喊反美大賺其錢,一邊偷偷把妻子兒女、二奶、三奶、私生子女都移民到美國。

似乎國內的領導們並不在乎真實愛國的人有多大比例,只要虛假愛國的人多,明知道絕大部分的反美是假的他們也很陶醉。

在中國喊反美的大多是貪利的精明人,在美國喊反美的大多是傻子。

董卿愛國」把國內一眾當官的騙得樂呵呵的,反覆受到表揚。

不管別人用什麼理由抨擊「董卿式愛國」,亦或別人用什麼樣的理由為「董卿式愛國」辯解甚至辯白,我是真的認為「董卿式愛國」確實錯了。

我不愛國了,我移民了。我既不犯法,也肯定沒錯。因為我一不給那個國家增添負擔,二不給那個國家消耗資源,三給仍然愛國的人們留出生存和發展的空間。我甚至覺得我很高尚。

然而對於「董卿式愛國」,不管你如何辯證、如何推導、如何邏輯纏繞,愛國的根本不是在於耍嘴皮和耍筆桿子,而是要承擔實實在在的義務。

後代的繁衍,是國家生存及發展的第一要務。中國文化中有一個樸素的價值觀: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儘管聽起來有些陳腐,但其反映出自然發展的實質。沒有生命的延續和傳承,一個國家必然會自動消亡。有愛一個人希望他/她死去,愛一個國不顧其存亡的嗎?

國民的子嗣後代,是國家延續的最根本資源。若這個資源都心甘情願地轉移到他國,這樣的行為即使無罪也不礙他人鳥事,但自稱愛國就是真虛偽了。將來國家的建設,後代的繁衍,衛國的兵役難道不需要愛國者們的義務擔當嗎?

愛的真諦是真心;情操的培養更需用真意。俗話說得好:「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真情需用真心培養,虛情必將導致假意泛濫。愛一個國家,不僅僅是享受其帶來的榮華富貴,也要承擔其需要面臨的苦難。而現在的中國,榮華都讓權貴享盡了,然後他們卻把後代都移到國外、生到國外,然後再教育普通百姓要愛國、要敢於吃草、要用鮮血捍衛國家。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不管你如何花言巧語,口燦蓮花。就一個問題:你的血脈在哪?

「董卿式愛國」所展示的,正是愛國的虛情假意。其判別標準不是語言的粉飾,而是義務的落實。消弭義務而奢談愛這愛那,我是沒心思與他人去辯論,但我必會判定這種愛是虛偽的。

同時,我也認為「董卿式愛國」具有很大的危害性。因為她把虛偽傳播給了社會,傳播給了這個國家的下一代。她用語言說愛,卻用行動告訴他人:愛國是不需要承擔義務的。儘管「董卿式愛國」不犯法、沒有罪,但我明確地認為:

董卿那不叫愛國,最多就是即做婊子又立牌坊的卑劣行徑而已。

「董卿式愛國」真的錯了!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