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澳國會 澳調查結果:來自中共國安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7日訊】澳洲國會及多個政黨的電腦系統,2月曾遭黑客大規模入侵。路透社16日消息,澳洲情報部門早已得出結論,攻擊來自中共國家安全部,但因擔心中共報復未公開調查結果。

路透社引述5名了解內情的人士指出,澳大利亞網絡情報機構「澳洲信號局」(ASD)發現,黑客所用的代碼和技術曾為中共黑客使用,且遭攻擊的政黨也是北京間諜活動的目標,遭洩露的文件涵蓋稅收、外交政策等。而獨立議員及其它政黨則未受影響。

在英國專家小組的協助下,ASD在攻擊發生一個月後就得出調查結論,認為此次攻擊是由中共國家安全部指使。但兩名消息人士透露,澳洲外交部建議不要公開此調查結果,不過澳洲與美國和英國等盟國分享了相關情報。

報導稱,澳洲總理莫里森辦公室以及ASD均拒絕評論此事。中共外交部則予以否認。

澳大利亞當局2月曾透露說,議會和多個政黨的電腦系統遭黑客攻擊。莫里森當時表示,黑客手段嫻熟,很可能來自「外國政府」。

除了黑客攻擊,澳大利亞也是被中共滲透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近年來,此事已引起澳大利亞社會的警惕,澳大利亞社會各界也已出台多項措施,對中共滲透進行反擊。

(記者谷珄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