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國家安全 美國會要求禁中國電信和聯通在美營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7日訊】美國擔憂國家安全,5月已阻止中國網絡運營商中國移動在美開展業務。日前,美國會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致信政府,要求考慮是否禁止另外兩家中國網絡運營商。

據《紐約時報》報導,國會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及阿肯色州共和党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週一(9月16日)致信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要求該委員會基於國家安全,審查發給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在美國經營網絡的牌照

信中表示,這兩家與中共政府有關聯的電信運營商,可能會利用這一渠道竊取美國人的通信,包括將其網絡上的通信改道中國。

信中指出,不斷變化的國家安全環境,以及對中共從事間諜活動的日益了解,意味著美國需要從新審核所有中共政府控制的中國電信公司的牌照

報導說,這兩家此前未受影響的中國公司受到關注,說明國會限制中國科技公司的努力正在擴大。

近幾年來,中共對外加強網絡間諜活動,同時也在試圖主導未來5G網絡,這令美國政府對本國網絡安全的擔憂日益增加。美國網絡監管機構將中國電信公司列為目標,華為正遭美國全球封殺。

今年5月,FCC還拒絕了中國移動在美國運營的申請。該委員會主席表示,中共政府可能會利用中國移動在美國從事嚴重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執法和經濟利益的活動。

因為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規模小於中國移動,並且已於2000年取得FCC頒發的經營牌照,當時這兩家公司在美國的運營權得以保留。但是,當時一些監管機構,包括FCC的部份成員也表示,它們應該接受進一步審查。

報導說,吊銷牌照是自川普(特朗普)總統就職以來,美國遏制中共科技領域的最新舉措,其中包括針對華為的限制。

經過兩次延期後,美國針對華為的全面封殺令可能將於11月生效,但還未最後敲定。國會議員們一直在各自採取措施,加緊對這些中國公司施壓,其中包括努力推動審議過程,以宣布華為和中興等公司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記者谷珄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