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僑團慶中共十一 抗議者向五星旗潑墨噴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7日訊】美國南加州僑團9月15日在洛杉磯巴恩斯公園(Barnes Park)的露天劇場舉行活動,原本為中共建政70年打氣,但沒想到活動期間,不同團體在場外舉黑旗抗議、播放哀樂,還有一女子向五星紅旗近距離潑墨、噴漆。

據《美國之音》報導,現場外一名抗議者表示,往年僑團舉辦的類似活動也會遭到零星抗議,但今年的抗議規模是前所未有的,「應該是因為香港局勢應運而生」。

露天劇場外,洛杉磯民主平台、中國民主黨等團體的大批海外民運人士,舉起「黑色五星旗」抗議,並用便攜式音響高聲播放哀樂。

當地居民金先生說:「今天,裏面的共產黨播放非常刺耳的音樂,就是放那些紅歌甚麼的;這麼響的音樂正好說明他們的心虛和膽怯。我們這些愛好自由民主的人在外面舉著黑旗,豎起自由女神像。我們要反對他們的國旗,紀念我們的『國殤』。」

場外,民主人士還打出貼著「國殤」二字的大型黑色條幅,另有一架拖著小型黑旗的航拍機,在僑團主席台上方盤旋。

另外,就在活動即將結束之際,一名年輕女子懷抱著幼兒,迅速跑到劇場圍欄前,近距離向中共五星紅旗潑灑黑色墨汁。



有推特網友發布現場影片顯示,潑墨之後,該名女子再次抱著孩子向五星旗噴黑漆。

雕塑家陳維明表示,此次活動,抗議人士的最大特點就是使用黑色。他說:「黑色的國旗,這個黑色代表死亡,上面有骷髏頭和納粹旗幟。他們在美國的土地上升起浸透中國人民鮮血的紅色旗幟是非常不應該的。」

港人反送中毀中共國徽「海葬」五星旗 以示不滿

三個多月來,香港市民因反對港府強推送中修例(逃犯條例),接連發起大規模的遊行集會。但迄今特首林鄭只回應了「五大訴求」中的「撤回修例」,卻無視其它四個訴求(取消暴動定性、永不追究示威者、獨立調查警方濫權濫暴、全面落實雙真普選),以致港人以各種方式持續抗爭。

期間,也有港人向中共國徽投擲黑色油漆彈,及將五星旗丟入大海,以此表達對中共治港的不滿。

7月21日,香港「民陣」在港島區銅鑼灣再次舉行「反送中」大遊行,43萬港人參與。遊行後,部份示威者前往中聯辦抗議。當晚7時許,示威者向中聯辦正門懸掛的中共國徽投擲雞蛋及黑色油漆彈,中共國徽被潑黑,成了「大花臉」。

7月21日晚,中聯辦大樓的中共徽章被油漆蛋擊中。(VIVEK PRAKASH/AFP/Getty Images)

另外,中聯辦的招牌也被黑漆塗污。示威者還在中聯辦出入口的牆上,用黑漆噴上「中共倒台」、「中共亂港」、「思想自由無罪」、「釋放被捕人士」等字句。

8月3日,再有12萬港人參加旺角反送中遊行。遊行過後,部份示威者轉往大陸遊客眾多的尖沙咀海港城,突然幾名身著黑衣的示威者爬上旗桿台,降下中共五星旗後丟入海中。

網上的視頻顯示,示威者在拆下五星旗時,不少大陸遊客在下面觀看。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