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權危機?黨刊重發習近平舊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7日訊】中共政權內憂外患,政治經濟陷入全面危機。日前,中共黨刊重刊習近平5年前講話,強調「照抄他國的政治制度行不通」,被指凸顯北京的末日恐慌。

9月16日,中共《求是》雜誌突然發表習近平以前的一篇講話稿。這篇講話是習於2014年9月5日在中共人大成立60週年大會上發表,通篇都在宣傳中共政治制度的「優越性」,並拒絕將西方民主政治引入中國。

習近平在講話中說,因為選擇「錯誤道路」而導致「人亡政息」的例子比比皆是,照搬他國的政治制度會「水土不服」,「喪送前途」,因此必須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堅持發揮「黨總攬全局」的「領導核心作用」。

目前,美中貿易戰僵持不下,中國國內經濟下滑,民怨鼎沸,香港民眾抗爭也如火如荼,這些都在衝擊著中共的極權統治。中共一直叫喊警惕「顏色革命」,顯示出其末日心態。

日前,習近平在王滬寧的陪同下,參觀毛澤東的香山辦公地,又重提所謂的「四個自信」及「偉大鬥爭」,「堅決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艱難險阻」等。今年6月,反送中運動爆發後,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再次發出警告,聲稱動搖中共根基的「危險無處不在」,必須「嚴加防範」,堅持「長期執政」等。

外界認為,中共危機已經積重難返,接近油盡燈枯。而在中共末日逐步臨近時,習近平等高層也面臨著危險處境,包括中共內部你死我活的鬥爭。

本月初,習近平在黨校講話中,連用58次「鬥爭」。時評人士陳破空認為,結合8月政治局會議未提「習核心」,習近平宣稱的「鬥爭」更多的是針對黨內,他將不得不在應對中共內憂外患的同時,在中共內部展開權力保衞戰。

各種跡象顯示,中共內部反習勢力也在利用中共危局,將習近平拖入絕路。其中,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被指帶有習、江(澤民)兩陣營內鬥的因素。

而美中貿易戰中,北京始終左右搖擺,一路誤判。據台媒引述中南海內部消息指,這是中共內部務實「洋務派」(李克強、汪洋、劉鶴)和「帝師派」(王滬寧)激鬥的結果,而江澤民等人則支持昏招連連的王滬寧。習近平則不願動用「定於一尊」的權力承擔貿易戰責任,因此面對兩派爭鬥,難定取捨。

王滬寧出身於江澤民老巢上海,被指受曾慶紅提拔進京,也是江澤民「三個代表」出台者,目前又被習近平重用。外界認為,王滬寧和江派裏應外合,正在結合「暗殺」和「捧殺」將習近平置於死地。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