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洲豬瘟」擴散 越南及韓國遭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7日訊】非洲豬瘟不但在中國肆虐,而且已經擴散到鄰國。今年2月,越南首次發現豬瘟疫情,現在已經擴散到了越南全國63個省份。此外,韓國近日也發現首例非洲豬瘟病例。

綜合媒體報導,為了控制疫情,越南當局毫不猶豫地屠宰了500萬頭豬,佔總量的25%。但是,豬瘟疫情還是很難被控制,因為沒有疫苗。

在越南這個擁有9600萬人口的國家,養豬業佔農業的近10%,豬肉佔肉類消費量的近四分之三。因此,豬瘟這種流行病對養豬的人來說實在是個壞消息。

為了預防豬肉短缺,和其他亞洲國家一樣,越南已經開始進口更多的豬肉產品。

但Techno公司的專門從事動物營養的專家Thierry Rocaboy介紹說,靠進口是不夠的。他說,一個原因是,越南缺少基礎設施,不能夠保證食品的冷凍鏈,越南的冷凍食品銷售也還時常出問題。另外,像非洲豬瘟這樣的疫情,它只要在一個國家成了氣候,就非常難以把他們給徹底消滅掉。有過非洲豬瘟的大部分國家,都是時不時的有疫情再現。

此外,韓國發現首例非洲豬瘟病例。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17日表示,京畿道坡州市的一處養豬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這是韓國首例非洲豬瘟病例。

農食品部表示,該養豬場的病豬於當天上午6時30分許被確診感染非洲豬瘟。非洲豬瘟不傳染人類,但豬一旦感染病毒,致死率非常高,尚沒有預防或治療非洲豬瘟的疫苗或藥物。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