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發非洲豬瘟 韓國1天內撲殺近4千頭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7日訊】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今天(17日)宣佈,位於接近朝鮮邊境地區的京畿道坡州市一處養豬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並規定在今天之內完成3950頭豬的撲殺工作,還下達48小時全國家畜禁運令。

韓聯社報導,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長金炫秀表示,昨天(16日)傍晚京畿道坡州市養豬戶通報的5頭已死亡的母豬,今天上午6時30分左右經病毒檢測定為陽性,確定為非洲豬瘟。在中國、越南等國蔓延的非洲豬瘟,在韓國首次發現豬隻病例。

為防範非洲豬瘟病毒可能傳播到附近養豬場,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已經採取相應的防疫措施,包括派家畜衛生防疫支援本部的應急防疫小組,限制發病養豬場的豬農、家畜、車輛及外來人員通行,並開設消毒據點和防疫哨所,對屠宰養殖車輛進行消毒作業。

金炫秀指出,檢疫本部已向疫區派遣流行病學調查組,進行疫源分析。

金炫秀說,已向全境的養豬場、屠宰場、飼料廠及進出車輛下達命令,禁止自今天上午6點40分起的48個小時內進行運輸活動。

受事件影響,京畿道禁止今後一週將境內生豬送往其他一級行政區,全國6300家養豬戶需接受檢查,相關單位則合作調節鄰近朝鮮的14個市郡野豬數量。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