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灣光學鏡頭出口 首度超越日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國際油價漲近15% 布蘭特原油創30年來最大漲幅

沙烏地阿拉伯煉油廠設施遭無人機攻擊,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恐要數月才能恢復正常的產量,國際油價週一(16日)大漲近15%。布蘭特原油收在每桶69.02美元,創1988年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漲幅。

中國豬肉價漲不停!1週再漲近5%

中國豬肉價格驚驚漲,中國商務部最新報告,全國豬肉價光一週就再漲4.9%,而中國肉販為躲官方查察,採取低表價、高實交價策略。德媒分析,中國豬荒嚴重,是一連串政策錯誤所致。

台灣光學鏡頭出口 首度超越日本

台灣光學鏡頭今年一至七月出口金額為十二點一億美元,首度超越日本。主要是受惠智慧手機朝多鏡頭發展,加上車用鏡頭愈來愈多。截至八月底,光學鏡頭出口額年增百分之九點六,經濟部指出,下半年若維持成長態勢,全年可望再創新高。

裕隆城住宅區開發案傳喊停 股價重挫

裕隆集團人事變動後,最新傳出來將暫緩原本預計第3季就要推出的裕隆城住宅區的開發計劃已經喊停,集團要重新評估後再進行開發計劃,裕隆17日股價受影響開低走低,最低來到20.25元,跌幅達5%,寫下今年五月以來的新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