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中新一輪談判 僅達成表面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7日訊】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將於10月在華府展開。《路透》17日報導稱,美中新一輪談判可能僅達成表面上的協議。

中共財政部副部長廖岷將於9月18日將前往華盛頓談判,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姆欽和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10月初將在華盛頓會面,舉行第13輪美中高級貿易談判。

《路透》17日報導稱,美中10月初的談判可能僅達成表面上的協議。在美國方面,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已在9月初警告,貿易戰或成為長期戰役。

國際貿易諮詢機構McLarty Associates執行合夥人、前美國貿易代表官員Kellie Meiman Hock認為,美中之間的任何最終協議,都極不可能有意義地解決美國所尋求的中共結構改革。

現任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主席(U.S.-China Business Council)Craig Allen稱,由於對中共間諜活動、網路駭客攻擊和知識產權盜竊的擔憂,美國的高科技行業可能永久和中共脫鉤。

自去年7月6日開始,川普(特朗普)政府基於301調查結果,對中國商品開始加征關稅以來,貿易戰已經持續一年多,期間雖然了舉辦兩次川習會、超過10輪的面對面高級別貿易會談,均未能緩解雙方貿易爭端。

目前,美中貿易戰幾乎全面展開,到今年12月15日,雙方將對對方所有進口商品加征關稅

川普總統及其貿易談判代表在各種場合的發言,可以看出,美方在貿易談判中的立場未變。

白宮貿易和產業政策主任、談判代表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在9月6日接受雅虎財經採訪時,再次重申需要完全解決中共貿易不公行為的「七宗罪(The seven deadly sins)」。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同日在白宮對記者表示: 貿易戰是一個重大的經濟安全問題。這是一個重大的人權問題,而且也許最重要的是,這是一個重大的國家安全問題。所以需要時間。

他認為,貿易戰不僅僅在短期內造成影響,在隨後的50年或100年都有深遠影響。

庫德洛還用美國和前蘇聯之間的冷戰,類比美中貿易戰。他說,「對前蘇聯,我們用了幾十年,才達到我們希望達到的地步。」所以在漫漫歷史長河中,18個月的貿易戰一點也不算長。

川普表示,關稅正在引發中共的經濟問題,導致失去工作和公司離開,他再次提及「他們想要達成協議」。

但川普也強調,這可能需要時間。他表示,中共可能不想在美國大選結束前達成協議,因為它們想和瞌睡喬·拜登(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打交道,而不是與他打交道,因為拜登會放棄美國利益。

美國保守派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高級編輯比爾·格茨(Bill Gertz),稱讚川普就職後,美國政府在對中共政策方面作出的「翻天覆地的改變」。

他說,川普政府批評,中共每年盜取價值高達2500億到6000億美元的美國技術和知識產權,並直指「沒有一個國家的生存和繁榮發展,以依靠那種盜竊和技術轉移而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