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油田遭襲後 美國原油出口需求激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7日訊】沙特阿拉伯石油基礎設施上週六(9月14日)受到攻擊後,週一(9月16日),美國墨西哥灣沿岸原油出口需求飆升。交易商表示,鑑於襲擊事件,沙特每日減產約5%的全球石油供應量,造成亞洲和歐洲的原油供應出現缺口。

路透社報導,這次的襲擊事件引發近30年來最大的油價上漲,布蘭特原油(Brent Crude futures,註:從中東、非洲輸往西方的原油均依照布蘭特原油訂價,其與OPEC自製的油價指數有連動關係)期貨價格更是超過美國原油期貨價格(U.S. crude futures)的漲幅。

9月16日,布蘭特原油對美國原油的溢價擴大至每桶7.40美元,使得美國原油對亞洲和歐洲的買家而言更具吸引力。

美國現在每天出口300多萬桶原油。一些分析師估計,為應對沙特遇襲後的原油缺口,美國有可能達到每天出口400多萬桶原油。

Hedgeye Research能源分析師喬·麥克蒙納格(Joe McMonigle)說,「你會看到美國從中獲益,因為它可以彌補一些輕質原油(light crude)的短缺問題。」

據航運消息人士指出,全球石油船隊中最大的超級油輪,從美國墨西哥灣運原油到新加坡的航運費用在16日激增。當天,從美國墨西哥灣沿岸開往新加坡的超大型原油運輸船(Very large Crude Carrier,簡稱VLCC,噸位32萬噸以上)的運輸價格接近700萬美元,遠高於上週五(9月13日)的550萬~600萬美元。

美國海運經紀人表示,從美國墨西哥灣沿岸運輸70萬桶原油至歐洲的Aframax級油輪(噸位8萬噸到12萬噸)的運費,也從每公噸20.26美元,上漲至每公噸22.10美元,而且「仍有上漲動力」。他表示,該公司16日一直在研究如何向東輸送原油。

交易商預計,隨著沙特出產的輕質(中等酸度等級)原油供應量下降,將刺激各國對美國原油的需求。美國(酸性)火星原油(Mars)的期貨交易價格高達3.25美元,是一個多月來最強勁的價格。輕質甜原油(甜原油是含硫量少於0.5%的原油)在德州米德蘭(Midland)和東休斯頓(East Houston)的價格也有所上漲。

交易商預計,下週,10月交易結束後出口價格將繼續攀升,11月價格或小幅走高。

──轉自《大紀元》(記者洪雅文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