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今年第二次大選 內塔尼亞胡面臨強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7日訊】以色列週二舉行今年第二次大選,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尋求第五次連任。選前民調顯示,內塔尼亞胡與其主要競爭對手本尼‧甘茨支持度接近,能否成功連任備受關注。

內塔尼亞胡週二在耶路撒冷投票。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這次選情非常接近,我今天早上可以向你保證,非常接近。我呼籲所有以色列公民出來投票。」

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利庫德集團以及宗教和右翼聯盟,在今年4月的大選中,贏得國會多數席次,但未能順利組成聯合政府。

9月17日第二次選舉,有32個以色列政黨和政黨聯盟角逐議會120個席位。

民調顯示,內塔尼亞胡和前參謀總長甘茨領導的中間派「藍白聯盟」)將各獲32個席位,旗鼓相當。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表示,內塔尼亞胡有一半的機會,但民調往往不准。

美國總統川普:「當然,他(內塔尼亞胡)有很好的機會。但這是50/50的選舉。很多人,如果你看一下民意調查和其他,那是非常接近。所以我們再觀察看看。民意調查往往是錯誤的。」

佔以色列人口21%的阿拉伯人週二前往投票。

在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猶太人踴躍前往投票。

約旦河西岸選民SHMAYA FINN:「我們想要一個將讓所有人都留在這裡的政府。我認為這片土地是我們的土地,任何你看到的地方。我們希望能留下來,使它繁榮,讓更多的人來到這裡。」

以色列大選投票當晚10點結束,週三公布結果。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