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炸彈襲擊釀48死 美特種兵阿富汗陣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週二(9月17日),塔利班對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再次發動兩起恐怖襲擊,造成至少48人遇難,當中包括一名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士兵。

當地時間週二上午,恐怖組織塔利班喀布爾再次製造了兩起自殺式炸彈襲擊事件,造成至少48人死亡,80人受傷。

第一起恐襲事件發生於喀布爾北部的帕爾旺省(Parwan)。一名老年男子騎摩托車衝入公路上的人群中,然後引爆了炸彈。

襲擊發生於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的競選集會現場附近,但甘尼幸未受傷。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表示,該事件造成26人死亡,42人受傷。死者中包括4名阿富汗安全部隊成員。

一家參與救援的醫院的院長表示,傷者中包括婦女和兒童,而且大多數受害者似乎都是平民。

目前距阿富汗總統選舉還有11天。在美國與塔利班的和平談判破裂後,塔利班領導人發誓要暴力破壞阿富汗大選。

第二起炸彈襲擊發生於喀布爾,距美國大使館僅約200碼。一名男子徒步抵達市中心,並引爆了身上的爆炸物。

阿富汗內政部表示,有22人死於這次襲擊,至少38人受傷。

美國官員同時也確認,一名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士兵死於該事件,致使駐阿美軍今年的陣亡人數達到17人 。

美國國防部週二晚些時候宣布了死者身份,系來自田納西州的40歲的一等軍士格里芬(Jeremy W. Griffin)。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