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議員護香港 力推人權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歌手何韻詩等17日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提供香港反送中運動第一手訊息。議員紛紛表示﹐將與香港民眾站在一起﹐並將儘快推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週二﹐黃之鋒何韻詩等香港活動人士受邀在美國國會作證﹐闡述香港最新情況﹐並促請美國國會儘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美國聯邦參議員 Marco Rubio﹕「我很有信心我們下週就會在委員會投票﹐然後提交參議院﹐希望很快通過。我們一直在和國務院合作﹐所以我們很樂觀﹐如果法案通過﹐白宮會簽字。但這得他們來宣佈。無論怎樣﹐法案將得到兩黨強力支持。」

美國聯邦眾議員 Jim McGovern﹕「法案會通過﹐法案會在參眾兩院得到很強的跨黨派投票支持。」

美國國會議員表示﹐他們將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美國聯邦眾議員 Jim McGovern﹕「我們今天舉辦聽證就是表明﹐我們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香港未來應由香港人民自己決定﹐而不是北京決定。」

美國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只是讚揚這場民主運動好是不夠的﹐我們必須用具體行動來支持。」

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10日提出「保護香港法案」(PROTECT Hong Kong Act),計劃禁止向香港出口鎮暴設施﹐以免成為香港警察暴力的幫凶。

美國聯邦參議員 Marco Rubio﹕「警察暴力令人不安。這顯然是得到中共官員的指示和鼓勵。」

記者:「今天這場國會聽證受到舉世關注。美國參眾兩院兩黨領袖均已表示將儘快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過關。這一法案一方面將制衡中共﹐同時也將展現美國對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