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劍英長子葉選平病逝 「政治豪族」第二代凋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中共已故元帥葉劍英的長子、原全國政協副主席葉選平9月17日在廣州病逝,享年95歲。葉劍英家族在中共政壇擁有不可忽視的影響力。作為葉家第二代的代表人物之一,葉選平的離世得到了國際媒體的關注。

台灣中央社報導稱,葉劍英長子葉選平是在17日中午因病過世,中共太子黨因此「再少一人」。

報導表示,葉劍英家族顯赫,他的3子3女外加3名女婿中,有好幾人都在中共政壇上擔任「要職」,而葉選平是葉劍英的長子,其官階已達「副國級」;他的弟弟葉選寧(已在2016年過世)則被認為是中共太子黨的大佬。這些太子黨大多在中共政界和商界發揮影響力。

據公開的資訊,葉選平年輕時曾經到蘇聯留學,是所謂「紅色工程師」。中共建政後,他長期在瀋陽和北京的大型國企工作。文革結束後,葉選平進入中共官場,先後擔任過廣東省副省長兼省科委主任、中共廣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廣東省省長等職務,並在香港和澳門地區有深厚的人脈關係。1991年4月,葉選平成為中共第7屆全國政協的副主席;後連任第8屆、第9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排名第一)。

《紐約時報》2012年的一篇報導曾稱,葉劍英一手締造了一個「政治豪族」,而這個家族至少直到那篇報導刊出之際,仍然「手握扶立君主的權柄,影響著國家政策,保護著他們在中國南方龐大的商業帝國」。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