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分析沙特遇襲武器殘片 完整恢復一導彈電路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美國軍方和情報界分析人員正仔細檢查在受襲目標附近所發現的巡航導彈碎片,以斷定伊朗是否是空襲沙特阿拉伯的兩處石油設施的罪魁禍首。目前,某些攻擊武器的零件已完全恢復,專家正做進一步分析,以做出可靠判斷。

一張在阿拉伯社交媒體上傳播的照片顯示,在沙特的阿布蓋格(Abqaiq)發現了據稱疑似伊朗製造的巡航導彈遺骸,且距被襲擊的石油加工廠不遠。

美國分析人員懷疑,伊朗是這次襲擊事件的幕後主使,並駁回了親伊朗的也門胡塞叛亂分子自稱負責的聲明。胡塞組織聲稱,是他們對阿布蓋格與胡賴斯(Khurais)的兩處石油設施發動了精準的無人機及導彈襲擊。

詹姆斯•馬丁防擴散研究中心(James Martin Center for Nonproliferation Studies)的欣茨(Fabian Hinz) 在博客中寫道,雖然關於碎片仍有存疑,但它似乎是伊朗製造的。

他寫道,「儘管這些照片看起來很真實,但照片的拍攝日期和位置都不能驗證」。但他補充說,從照片看,這更可能是伊朗所製造的「Quds 1」導彈,而不是胡塞組織過去曾使用過的另一類型的導彈。

以色列軍事和情報網站Debka則報導,這些導彈發自北方,是從一個親伊朗的伊拉克什葉派民兵基地發射的。

週六早上,阿布蓋格煉油廠和胡賴斯油田接連17次受到攻擊,估計有20架無人機和一些巡航導彈參與了犯罪。

襲擊使沙特被迫中斷石油生產,影響了全球5%的石油供應。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表示,美國已經「砲彈上膛」,只待驗證幕後黑手。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7日報導,一位了解最新信息的美國官員稱,沙特已從一枚襲擊石油設施的巡航導彈中恢復了完整的電路板

這名官員告訴CNN,這枚導彈在發射時完全偏離了目標,並完好無損地降落在沙漠中。

該官員還指出,這次攻擊設計得很精密,讓襲擊者可以藉助導彈所採用的路線,貌似真實地予以否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